M+草間彌生個展 逾200件作品 日本以外最大的回顧展

M+首個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明天正式開幕,開幕前在各大社交平台已有鋪天蓋地的發帖和分享,事實上,M+草間彌生展算是她相當完整的展覽,由草間彌生最早期的作品到近期即2022年她93歲的創作也有,而且打卡位不少,看完展覽,還有獨家發售的商品,大可流連大半天。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出超過200件作品,是日本以外在亞洲地區最大的回顧展,草間彌生是當今極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也是廿一世紀全球文化偶像。展覽按着時序和主題,共分六個主題,分別為:無限、積累、全面連結、生物宇宙、死亡、生命的力量,涵蓋多種媒介的作品,包括繪畫、裝置、雕塑、素描、拼貼、流動影像和檔案資料,對於草間彌生花在藝術的大半生可有更全面的認識。

想純粹打卡的,地下大堂已擺放了《南瓜》和《神經的死亡》兩組作品,公眾可免費參觀打卡,但我更建議大家付費入場,$240的入場門票絕對值回票,透過草間彌生不同時期的作品,可從中窺探這位藝術家對生與死的哲學、對藝術追求的奇幻創作,以及生命、宇宙和大自然的敬畏。由年輕時的烈女到如今已經93歲,是婆婆級也是典堂級,但草間彌生對於藝術創作熱誠從未減退,在疫情期間仍有不少作品,而且作品充滿澎湃的力量,看了叫人從心裏喜悅,要向草間婆婆致敬說聲:Thank you!

圖片:由M+提供

在二樓西展廳提着時序和主題,涵蓋多種媒介的作品:

西展廳分為數個展區。
西展廳分為數個展區。
《肖像》2015年
《肖像》2015年
《性愛執念》1992年
《性愛執念》1992年
《安息之沼》2014年
《安息之沼》2014年
《自我消融》1966-1974年
《自我消融》1966-1974年
《The Moment of Regeneration》
《The Moment of Regeneration》

以下這幾個肯定是人龍打卡位,尤其是在B2層的展演空間,無限的波點和巨大氣球,令人猶如置身在無限的幻覺空間之中。

分別位於地下大堂和光庭的《南瓜》和《神經的死亡》,公眾可免費參觀。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詳情:
展期:2022年11月12日至2023年5月14日
地點:九龍博物館道38號西九文化區M+
門票:港幣$240(6歲或以下兒童免費入場);特惠門票:港幣$150(特惠門票適用於全日制學生、7至11歲兒童、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與一名同行照料者以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

同場加映:屯馬線草間彌生列車

M+更與港鐵合作,將經典的黃底黑色波點布置在屯馬線的列車車廂,各位想走進草間彌生的藝術車廂,記得由即日起至12月27日,乘坐屯馬線就有機會遇上特別號,提提大家,只要掃描一下車廂中的QR Code即可聆聽M+策展人和王菀之的語音導航,在車上閱讀草間彌生的名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