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新紀元 最大體積Air氣墊誕生 Air Max Scorpion

Nike向來以 Air氣墊打響名堂,而且不斷開發新技術,Air也有不同的類別以適應不同的運動所需。即使在疫情期間,Nike設計師聯同工程師、科學家還是孜孜不倦地研發,終於,最新的Air Max Scorpion誕生,用了18個月的時間開發,帶來了一種全新的氣墊系統。

Air Max Scorpion的設計,運用了3D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設計軟件、電腦設計、工程工具、機械學習(Machine Learning)和數碼雙生(Digital Twin)的技術,以複雜的幾何形狀取代傳統單管結構,展示了Nike Air氣墊科技再一次取得重大突破,就是氣墊體積升級並拉至最大的比例,大大提升靈敏度並帶來全天候舒適體驗。

物料研究專家Nancy Eisenmenger表示,改善後的設計製作流程,讓團隊能更清楚了解到物料的極限,並在此基礎上「最大程度地提升性能和產能,且不犧牲外觀造型」。以往測試一種設計概念就需要8周的時間,而如今只需5周的時間便足以完成數十種設計概念下的多個產品反覆運算。同時,Nike又使用的專業級設計應用程式,根據資料分析設計出適合不同尺寸的大網底紋路,氣墊生產創新團隊也藉此完成了多達14種模具的開發,結果,Nike誕生有史以來最大體積的Air氣墊。

Air Max Scorpion的氣墊系統將腳掌和氣墊之間的接觸點經過特殊的「點對點」排列組合,實現類似活塞的能量傳導效果,將感官設計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鞋面也是全新新的科技Chenille Flyknit,透過兩條扭曲的橫向主紡線和垂直的短纖維組合,帶來柔軟舒適的體驗。

Air Max Scorpion將於9月27日起於NIKE.COM及Nike指定店舖發售,建議零售價:$1,69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