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遊李小龍故居 神還原

今年為巨星李小龍辭世49周年。世界各地的李小龍迷仍然對這位一代巨星充滿敬意,為緬懷這位香港傳奇,同時讓下一代了解李小龍的武道、哲學和電影藝術,李小龍會與PRIZM Group由即日至14日在銅鑼灣舉辦「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以VR科技重現已被夷為平地的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使李小龍故居永久保留於元宇宙之中,讓全球影迷可一覽巨星居所舊貌,並通過NFT及元宇宙傳承其不滅的精神。

今次展覽最特別是李小龍會與PRIZM Group、聯同三位沙田IVE學院學生李俊傑、阮浩樺、李振杰,以VR科技在元宇宙内重現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讓全球影迷能親身作客進入巨星之家,透過互動內容,讓參觀者得到更大樂趣。是次企劃,主辦單位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合作,為故居精心設計互動內容,並由著名電腦動畫師馬富強先生作技術顧問,整個企劃將在明年7月20日李小龍離世50周年前夕完成,屆時故居的虛擬實境將向全世界開放。

 

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表示:「李小龍過身之後,故居曾經變做時鐘酒店,一度計劃改建成紀念館;遺憾是經過多番爭取,最後計劃擱置,故居原址終被清拆。是次李小龍故居展覽,追隨李小龍『似水無形』的處世學,透過VR虛擬技術,將『棲鶴小築』重現眼前,大家即使未能親身踏足,都可以尋覓一代巨星的生活痕跡;整個故居重現計劃聯合不同學府及組織,同時亦與三位新生代學生合作,在無所限的形式中將李小龍精神一代傳一代。」

「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觀衆免費入場參觀,內容包括:

1 李小龍故居來龍去脈——以大量歷史圖片及文字詳細介紹金巴倫道41號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的變遷;
2 李小龍元宇宙故居VR體驗——以3D VR技術,在元宇宙内以1:1比例重現「棲鶴小築」真實場景,觀衆得以通過屏幕預覽部份以VR技術製作的故居預覽;
3 展出多項與李小龍相關的收藏,包括李小龍手書真跡「似水無形」的哲學理念、李小龍爲紀念電影《龍爭虎鬥》而親自設計的珠寶、以及李小龍舊居外墻磚塊等展品;
4 現場更有參照電影《龍爭虎鬥》著名場景所設的裝置供參觀者「打卡」留念。

展覽中可以VR遊李小龍故居。
展覽中可以VR遊李小龍故居。
展出多項與李小龍相關的收藏。
展出多項與李小龍相關的收藏。
李小龍用過的物品。
李小龍用過的物品。
李小龍親自設計的珠寶。
李小龍親自設計的珠寶。
李小龍舊居外墻磚塊。
李小龍舊居外墻磚塊。

「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展復現企劃」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至8月14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星期日至四);上午11時至下午9時(星期五及六)
地點: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地下Shop D
費用:免費
詳情可瀏覽www.BruceLeeVerse.co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