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工會聯合會涉抹黑北京冬奧會 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反駁謬論

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不久前發表一份題為《中國:迫害金牌》(China: A gold medal for repression)的聲明,涉散佈虛假資訊詆毀中國,藉以呼籲國際抵制北京冬奧會。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創立的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IPLSA)轄下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心(以下統稱協會),就該聲明撰寫了一份報告以正視聽,對該些涉污蔑的指控逐一反駁,該會並於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抗議。協會譴責ITUC污蔑中國人權問題,並發公開信反對ITUC抵制,呼籲公眾支持北京冬奧。

何君堯創辦的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撰寫了一份報告,對ITUC涉對中國的污蔑指控逐一反駁。(影片截圖)
何君堯創辦的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撰寫了一份報告,對ITUC涉對中國的污蔑指控逐一反駁。(影片截圖)

24屆冬季奧運會將於今年2月在北京舉行,但ITUC等西方組織,被指涉以所謂「人權問題」等議題為由,呼籲抵制北京冬奧。ITUC秘書長Sharan Burrow更曾揚言:「若設有『迫害獎牌』,中共必定能奪金」。協會認為她的假設不當,要求她就侮辱奧林匹完精神公開道歉;協會並反對ITUC將北京冬奧會政治化,及出於政治目的抵制北京冬奧會,而發表題為《反駁國際工會聯合會聲明謬論 揭露抵制《北京冬奧會》政治意圖和法理錯誤》的報告,予以反駁。

通過線上參與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出,「國際工會聯合會」的聲明第一句已非常失實,指中國一向以來欺壓人民,何君堯認為這聲明顯然帶着有色眼鏡,所述與事實不符。對「國際工會聯合會」的聲明提出五大失實指控,何君堯指當中兩點牽涉香港,當中指稱打壓香港言論自由一事,何君堯反駁香港依法辦事是全球各國共識,有調查更顯示香港的法律水平比美國高。

有指稱香港的LGPT性取向平權人士遭恐嚇一事,何君堯強調違背事實,香港絕對有言論及信仰自由,但有人將同性戀愛自由與同性婚姻混為一談。

北京冬奧下月9日開幕。
北京冬奧下月9日開幕。
丁煌表示,ITUC對中國的指控完全是無理和不實,對此作出嚴厲譴責,並呼籲國際共同譴責。(影片截圖)
丁煌表示,ITUC對中國的指控完全是無理和不實,對此作出嚴厲譴責,並呼籲國際共同譴責。(影片截圖)

該會顧問委員會成員、執業大律師丁煌亦指出,「抵制北京冬奧」不但侵犯人權,更對苦練四年準備參賽的運動員不公,批評「國際工會聯合會」懷有政治企圖,違反了聯合國的憲章、奧林匹克憲章及國際法,敦促ITUC糾正錯誤、不再抵制冬奧,並呼籲大家支持北京冬奧。

在報告中,協會逐一反駁ITUC對中國的失實指控,包括指稱中國以《港區國安法》鎮壓反對派人士及工會組織、恐嚇「性小眾」人士、鎮壓少數民族、迫新疆人「強迫勞動」,以及隱瞞新冠疫情等五大指控,報告列舉了例子反駁,質疑ITUC聲明的指控不可信。

失實指控1:鎮壓和監禁反對派

ITUC指控《港區國安法》鎮壓和監禁港人。(影片截圖)
ITUC指控《港區國安法》鎮壓和監禁港人。(影片截圖)

首先,就ITUC指控《國安法》頒布後,促致職工盟等組織相繼被解散,協會指並非屬實。該報告反駁指,事實是職工盟在「修例風波」期間無視工人利益、呼籲參與「三罷」,發放鼓吹違反和「港獨」資訊,嚴重危害社會安寧和國家安全。

除此之外,報告指職工盟更勾連外國勢力,擔任外國政治代理人的角色。報告列舉職工盟本身是ITUC亞太區屬會,而ITUC這個全球最大跨國工會組織,其實由美國操控,其副主席兼掌控資金分配的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Cathy Feingold,同時是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會聯合會國際部董事,轄下的團結中心(Solidarity Center)於2020年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超過272萬港元,給予香港合作夥伴協助成立新工會。協會指職工盟為了逃避法律制裁而自行決定解散,可謂咎由自取。

失實指控2:恐嚇 LGBT+人士

指控中國歧視性小眾。
指控中國歧視性小眾。

至於其他指控方面,報告指出上海驕傲節所以取消,有證據與該活動受到外國勢力影響有關;至於香港同樂運動會只因受新冠疫情影響才延期至今年舉行,因此ITUC指控中國恐嚇恐嚇「LGBT+」性少數群體並不屬實。

失實指控3:維吾爾族人在新疆被「強迫勞動」

指控中國違反人民工作的基本權利。
指控中國違反人民工作的基本權利。

報告亦質疑,2020年聲稱新疆存在「強迫勞動」之研究報告,根本沒有提供「被迫勞動工人」的證據;發布該「報告」的是「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亦受北約、美國國務院等多方面的資助。報告指,事實上新疆只有自願就業、自主擇業,絕無疆「強迫勞動」。

失實指控4:鎮壓和剝奪少數民族

指控中國剝削和鎮壓少數民族。
指控中國剝削和鎮壓少數民族。

另一方面,報告指新疆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等,經過相關措施,新疆已連續4年沒再發生恐怖活動,更無美方又認定的「種族滅絕」。

失實指控5:隱瞞新冠疫情

指控中國隱暪散播新冠疫情。
指控中國隱暪散播新冠疫情。

對於ITUC指控中國試圖隱藏新冠疫情,報告反駁中國政府在離出新冠病毒株及取得病毒基因序列後,隨即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反觀,美國情報部門發表報告影響「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病毒」,報告指其目的屬針對中國的政治操弄。

報告又從國際法的角度指出,ITUC抵制北京冬奧涉違反「不干涉內政原則」這公認的國際法基本原則,並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的規定、國際人權法中的體育權,因為任何國家、個人或組織無權阻止派代表參加奧運。

ITUC日前發布名為《中國:迫害金牌》的聲明。
ITUC日前發布名為《中國:迫害金牌》的聲明。

協會強調,抵制冬奧的人藉着炒作新疆人權等議題,罔顧事實,實質是想藉冬奧向中國施壓。目前全球疫情不穩之下,協會相信北京冬奧如能成功舉辦,將被視為「全世界共同克服甚至戰勝疫情的標誌性事件」。

除了撰寫上述報告外,IPLSA國家安全教育中心亦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發公開信,表態反對ITUC以所謂「人權議題」抵制北京冬奧會,信件並抄送ITUC要求道歉,以及抄送予如「國際勞工組織」主席等國際工會組織代表,呼籲共同譴責ITUC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言行。何君堯並透露,這份報告將會發送予外交部駐港特派員知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