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設】(3)東九龍不同屯、元、天 不會重蹈輕鐵覆轍

輕鐵被指運載力不足、與行人及行車道混雜,引起交通安全問題,引發爭議。
輕鐵被指運載力不足、與行人及行車道混雜,引起交通安全問題,引發爭議。

政府過去曾用輕鐵解決新界西北的屯門、元朗、天水園區的交通需求,但因運載力不足,以及與公路交通、行人道混雜,引起交通安全問題,引發爭議。新的「高架無軌捷運系統」同樣存有運載力不足的問題,會否重蹈輕鐵覆轍?

鄧家彪認為,新的「高架無軌捷運系統」與輕鐵並不相同,它不佔據馬路,不會產生安全問題。而東九龍的發展亦與當年屯門、元朗、天水圍的發展不同,相信不會再出現輕鐵引發的問題。

鄧家彪指出,當年發展輕鐵時,屯門、元朗和天水圍仍有大量土地未發展,最初建設輕鐵時,只有屯門和元朗區,天水圍還未發展起來,及後該區迅速建設,人口大量增長,令輕鐵服務出現供不應求的問題。而東九龍區除了目前安達臣石礦場一帶,已經沒有更多的大規模發展空間,而政府在規劃新的集運交通時,已經考慮了安達臣一帶的人口增長需求,因此預計不會再出現當年興建輕鐵出現的問題。

97284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