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2)寄語年輕人珍惜青春 陳欣健:當你老了,後悔就太遲。

藝人除了要娛樂大眾,更應該發放正確信息給市民,這似乎是未來香港娛樂圈要面對的問題。香港有些藝人鼓勵年輕人走上暴力之路,還好亦有願意出來教導年輕人走上正路的楊明、陳百祥、肥媽和陳欣健。


汽水打贏汽油彈 鼓勵年輕警察

退休警司陳欣健
退休警司陳欣健

陳欣健可謂傳奇半生,從警司到成為家傳戶曉的藝人,的確不簡單。在最近的反修例事件中,他經常去探望前線年輕警員,更因為高舉市民送給警察的可口可樂,高呼「我愛香港警察」、「汽水打贏汽油彈」而成為一時佳話。

他分享說,最近有一次,在中環雪廠街聽到一輛私家車裏面有人叫「陳Sir」,他走過去一看,車裏面是一班「全部和我當年一樣,二十幾歲的年輕速龍小隊」,他慨嘆:「為甚麼有些年輕人能夠為我們犧牲,有些年輕人就要破壞我們香港美好的家園。」

與六七暴動左派見面 已經不是敵人

1992 年,陳欣健身為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參與發動「全港演藝界抗議影圈暴力行動」示威。
1992 年,陳欣健身為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參與發動「全港演藝界抗議影圈暴力行動」示威。

「剛才講1967年,我們都是21、22歲,但眨下眼,我們已經去到70多歲,原來青春是如此寶貴,你做一件事的時候,應該考慮一下對你日後有甚麼影響。」陳欣健希望當下年輕人思考,青春過了,後悔就已經太遲。

「青春就像坐過山車,真的很快就過去,好像我現在見番當日有份參與暴動的左派,大家都一把年紀,他們當年抱着一種信念,一種政治信念跟我們對立,但今時今日我們已經不是敵人,大家握手飲酒,回憶當天一切,他們當中也有些會帶着感慨、悔不當初。」

3622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