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戶口懶人包】(2) 如何開通內地電話號碼?

開立內地戶口,其中一樣必須的,是實名登記的內地電話號碼,用作接收內地銀行發出的確認通知。以前港人可輕易在港的便利店或報攤買到內地充值電話卡,但已隨着內地電話轉為實名登記而停售。無論在香港或內地申辦國內電話號碼,均需要回鄉證進行實名認證。

香港:一卡兩號收費較高手續方便

港人要獲得內地電話號碼,有兩個途徑。第一個方法較為昂貴,就是前往香港各個電訊營運商申請開通「一卡兩號」功能,需要簽約繳付額外月費。以「數碼通」為例,現有客戶最低月費為48港元,如要通話或上網數據則額外收費。此方法的好處是在內地時無需翻牆,即可使用多個通訊軟件如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過境時亦毋須換卡。

自從內地電話卡需實名登記,本港已停售內地電話儲值卡。(互聯網)
自從內地電話卡需實名登記,本港已停售內地電話儲值卡。(互聯網)

內地:羅湖關口開卡月租6元

第二個方法較為相宜,就是直接到內地的三大電訊營運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或中國電信辦理開通內地電話卡。幾乎所有深圳關口都有櫃枱可以辦理,但以羅湖關口最為方便,一出關口就見到辦理櫃枱。

內地電話卡月租價格各有不同,如中國聯通卡月租為6元人民幣。相對於「一卡兩號」,內地電話卡較為不便,如過關時要換卡,亦需翻牆(使用VPN)才能瀏覽WhatsApp等通訊軟件。還有一點要注意,如內地卡沒有開通港澳漫遊,在香港將無法收取銀行傳送的驗證碼。

890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