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3) 與支聯會關係密切 前業主「基督徒學會」政治味濃

基督徒學會今年二月遷離藝旺大廈舊址,搬遷時舉行聚會。
基督徒學會今年二月遷離藝旺大廈舊址,搬遷時舉行聚會。

六四紀念館於旺角的新址,前身為香港基督徒學會。學會於1988年創立,一直離不開政治。

根據網頁介紹,「120位教牧同工和信徒領袖於88年6月以個人身分,發起成立香港基督徒學會」,又表示「1997年前,香港經歷巨大的轉變,因此需要社會各階層人士的參與和貢獻,作為基督徒更要積極參與建設社會,與普羅大眾站在一起,勇敢地表達發乎良知的意願與香港人攜手共同建立一個更公義、民主、和尊重人權的社會。」

學會撐佔中反明日大嶼

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支聯會常委、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也是學會創會會員之一,可見支聯會與香港基督徒學會關係密切。學會成員曾多次涉足香港的社會活動,多年來包括爭取八八直選、高山大會、港人救港等。而近年的佔中事件,也有基督徒學會核心人物的身影。

根據基督徒學會網頁,學會去年加入了「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與其他基督徒團體表明反對「明日大嶼」填海。本年3月30日「佔中九子案」宣判前夕,參與了「傘下同行,民主苦路」遊行活動,望「分擔九名被告和其家人、香港良心犯人的憂傷和困擾」。

學會自藝旺商業大廈搬走後,將遷往塘尾道一幢工業大廈。

821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