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之路】(3)80後科學創業家 鄺緯陽:香港人才不比美國差

鄺緯陽,34歲,是一名土生土長的80後,於美國華盛頓大學讀生物化學,畢業後回香港科技大學修讀生物化學博士。鄺博士表示,自己在大學時的本科比較弱,去到科大讀博士時,才參與了很多基因工程項目,之後就訓練自己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至於為何不留在美國,原因除了家人在香港之外,更重要的是鄺博士認為在香港發展科技絕對有優勢:「我從來都覺得香港的人才比外國更好。」香港唯一輸蝕的地方是地方小、租金貴。另外,香港暫時沒有像美國一樣,有國家級資金提供,但他多次強調,人才方面香港絕對好得多,不會比美國差,甚至比美國和歐洲更好。

團隊成員最重要熱誠、責任感

現時夢芊科技的科研團隊,每一位都由他親手挑選,鄺博士認為團隊成員的學業成績不是最重要,反而有沒有熱情、做事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自律、有沒有衝勁, 這些都是他重要的考慮。

作為科學家,現在又要處理行政事務,鄺博士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要學懂如何從一個科學家變成一個生意人,亦要學懂如何控制資本,如何將產品市場化,如何令到普羅大眾都可以用一個價廉物美的方式,享受到新科技帶來的成果。

3818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