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風雲】(2)一段姻緣三個版本 金建希情定尹錫悅 各說各話

現年49歲的金建希,出身於京畿道在一個公務員家庭。父親死後,母親經營情趣汽車旅館致富,金建希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最終成為大學講師,並創立了自己的展覽策劃生意,成為「金代表」。
至於她與尹錫悅的戀情,金建希坦言,起初因為對方無錢,因而沒有看上他,但後來看到尹錫悅內心美好的一面,才決定嫁給他。

母親經營「爆房」酒店致富

尹錫在和夫人金建希感情不錯。
尹錫在和夫人金建希感情不錯。

金建希原名金明信,1972年9月2日在京畿道楊平郡出生,家中四名子女中排第二。父親金光燮是公務員,母親崔恩順開設了一間服裝店和一個小食檔。

金建希爸爸在她15歲那年離世,媽媽後來賣掉了一塊位於首爾的土地,在京畿道南楊州市,開設了一間有48個房間的情趣汽車旅館(即後來的新世界酒店),為戀人情侶提供「爆房」服務,每天接待超過一百對客人。這間酒店現在已經轉為療養院,由金建希哥哥金建宇管理。

1993年,金建希母親崔恩順作為新世界酒店負責人,曾因為違反建築法而被捕,罪名涉及到非法改建擴張。

家族靠酒店和地產投資賺到第一桶金,金建希因此能夠在富裕的家庭環境中成長,長大後考入京畿道代表性的名門私校——京畿大學,攻讀美術。完成學業後,金建希成為大學講師,又開展了自己的展覽策劃生意。

金建希在商界長袖擅舞,亦因此結交了不少上流社會名人。然而,金建希如何結織,又為何下嫁比她大12年的未來總統尹錫悅?二人向外剖白時,竟給出了兩個完全不同的故事。

金建希版本: 大師拉紅線「靈氣結緣」

尹錫悅﹙前排右一﹚獲總統文在寅﹙中﹚委任為檢察總長時合照。金建希站在總統身旁。
尹錫悅﹙前排右一﹚獲總統文在寅﹙中﹚委任為檢察總長時合照。金建希站在總統身旁。

2012年,40歲的金建希下嫁交往兩年、比她年長12歲的尹錫悅。金建希接受一家周刊訪問時,曾簡單說過二人如何開始交往。

金建希說,丈夫不善歡向公眾談及太多私生活,只透露二人其實認識好一段時間,但一直將尹錫悅當成「大叔」,覺得他永遠穿着同款式衣服,相當老套,直至有一日因「靈氣結緣」,才決定和他交往。

所謂「靈氣結緣」,是指有位「大師」為二人拉紅線。金建希說,當時大師說他們都有「靈氣」,尹錫悅是「光棍命」,她本人則是「寡婦命」,本來兩個都要孤獨終老,但卻可以因為「靈氣結緣」。

金建希坦言一開始沒有看上尹錫悅,一是覺得對方50多歲仍未結過婚,很是奇怪;二是對方太窮,她透露兩人結婚時,尹錫悅的銀行戶口只有2,000萬韓元(約13萬港元)存款。不過,在金建希眼中,尹錫悅很有自信,性格爽朗又關心晚輩,如果自己不嫁給他,尹錫悅真的可能要孤獨終老,這正是金建希決心要嫁給尹錫悅的理由。

尹錫悅版本: 一見鍾情主動追求

尹錫悅雖無兒女,但有「毛孩」為伴。
尹錫悅雖無兒女,但有「毛孩」為伴。

兩人如何認識邂逅,尹錫悅在另一次「剖白」中,卻說出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版本,這個版本不涉「靈氣」,也非日久生情,而是一見鍾情。尹錫悅說,他是在一間寺院祈福時,經寺院高僧介紹認識金建希,初次見面已被對方深深吸引,可是他思前想後,覺得二人年齡相距還是太大,無可能發展戀情,即使心有思念,仍忍痛將金建希的名片丟掉,一心要忘記她。

可是,尹錫悅始終騙不了自己、敵不過內心對金建希的喜愛,最後還是用之前記下來的電郵地址,私下接觸金建希,向她表白,兩人才開始交往。

金母版本: 學長趙南旭介紹相識

有指金建希曾下嫁婦產科醫生。
有指金建希曾下嫁婦產科醫生。

二人口中的相識故事,令人覺得是存在於兩個平衡時空,但在兩個平衡時空之外,原來還有第三個版本。金建希母親崔恩順,在2011年的一份證詞中透露,金建希認識尹錫悅,是透過三武建設會長趙南旭介紹。趙南旭是尹錫悅在首爾大學的學長。

尹錫悅是初婚,但有指金建希其實在尹錫悅之前,曾下嫁給一名婦產科醫生,但此事無從稽考。不論哪個版本也好,反正最終兩人也是堂堂正正結為夫婦,也就是在兩人結婚的2012年,金建希將她原本的名字「金明信」棄掉,改成現在的名字。

兩人婚後第二年,金建希成為高齡產婦,可惜BB流產,並沒有降臨到這個世界。金建希認為是丈夫當時的工作環境,讓她壓力爆表,身心疲累下無法保住孩子。

膝下無兒,但仍可以有「毛孩」。現時尹錫悅的推持(twitter)帳戶,完全沒有政治宣傳,只有家中的四隻狗三隻貓,加上兩夫婦「一家九口」的生活片段。

7752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