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資源】(2)15歲讀大學有「神童」美譽 王兟曾效力李嘉誠旗下

曾經出任TOM集團行政總裁的王兟,2006年離開任職5年多的TOM後,已少有於本港媒體露面,近日以「香港我哋家有限公司」主席身份,推銷以「創新公私營合作」模式向市民集資1.1萬億元,推動「明日大嶼」填海工程,他的名字又再登上本港各大媒體。

王兟相信大部分港人都會把房屋問題放在重要位置考慮。
王兟相信大部分港人都會把房屋問題放在重要位置考慮。

56歲的王兟出生於雲南昆明,以15歲之齡入讀雲南大學,故有「神童」之稱。3年後他取得雲南大學理學士學位,20歲赴英國留學,於牛津大學修讀碩士課程,先後取得管理學碩士,以及哲學、政治及經濟學學士學位。

2000年加入TOM.com

1989年,王兟到美國芝加哥,受聘於麥肯錫顧問公司,其後於獲多利直接投資管理公司出任經理。1993年他成為高盛亞洲投資部創辦成員暨執行董事,負責中國內地市場投資業務;至2000年加入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旗下的TOM.com,即現時的TOM集團。

王兟任職TOM期間進行了連串併購,包括了內地的163.net。他離開TOM後,成為美國德州太平洋集團全球合夥人。2016年,王兟獲委任為中國民生金融控股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翌年出任中民投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並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職務,現為慷慨資本財富管理主席兼行政總裁。

4613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