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先鋒】(2)成為內地網紅 劉Sir並不高興

北京觀禮之後,光頭警長在內地迅速成為網紅,他的微博粉絲迅速升至80多萬,而他自己也從不玩微博,轉變為不時在微博上發表一下個人對時局的看法和意見,吸引傳媒和網民的注意。不過,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劉Sir稱自己對此事並不感到高興,成為網紅並非個人所願。

劉Sir透露,他自己不喜歡社交媒體,只喜歡做運動,在香港也沒有開設facebook及其他社交媒體。他於2011年開設微博帳戶,當時是因為與內地公安交流時,對方告知內地只用微博交流,還幫他開了微博,但他多年來一直沒有使用。

被起底每小時收700滋擾電話

直至7月30日他持槍對抗暴徒之後,他的個人資料被起底,私人電話被公開,每小時可接到五至七百個騷擾電話,同時還有很多內地同胞,也不斷向他發來短信慰問。這時有建議他利用微博與內地同胞溝通交流。最初,他也只為了向關心香港和關心香港警隊的內地同胞表達謝意,但沒想到,一上微博,粉絲數量如火箭般上升,迅速成了網紅。

劉Sir說:「成為網紅在我來講是不值得開心的事,我反而希望香港的事情快些平靜下來,恢復平靜,希望他們(內地粉絲)對我的關心變成朋友式的,他們來香港玩,我告訴他們去哪裏玩,這樣朋友式的交流我反而更開心。」

劉Sir繼續在微博與內地粉絲交流,主要是希望利用微博向關心香港和香港警隊的內地同胞,介紹香港的情況,同時,也希望將內地同胞對香港和香港警隊的支持和關心,轉告給警隊的同事。

劉Sir在內地成為網紅,有數十萬粉絲。(中新社)
劉Sir在內地成為網紅,有數十萬粉絲。(中新社)

微博發表只屬個人意見

「我的同事們工作真的很辛苦,我要告訴他們,除了香港有一批很支持我們的同胞之外,國內的同胞也很支持我們,這就是我用微博的想法。」

劉Sir近期也在微博發表了一些個人對時局的看法,以及對一些具體事件的個人意見,引來一些批評,對此,他回應說:「我也是香港市民,我的職業是警察,香港發生不公平的事,我相信每一位香港市民都可以發聲。我覺得一個文明的社會,就應該要接納不同的聲音,才有進步,如果因為我的職業,就撇除了我作為香港市民的身份,不允許我發言,我覺得這個不文明。正如現時一些市民因說了,我是中國人,就被人打得頭破血流,這是否對呢?如果這樣都是對的,香港社會真的沒得救了。」

劉Sir表明,在微博發言,只代表個人,不代表警隊,「我自己微博只代表我自己一個小市民的心聲,代表我自己去和關心我們的同胞去溝通。」同時,他也不會將微博當作一件工作去做。

1996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