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專訪】(2)娶影帝姜大衞女兒為妻 窮小子自尊心受創

曹永廉43歲娶電視界資深前輩姜大衞大女姜依蘭,當時盛傳「未婚懷孕」、「0禮金」,甚至傳「無擺酒錢窮酸被外父嫌」。但是二人愛得勇敢,結婚13年依舊恩愛如昔,育有一兒一女湊成一個「好」字,更被拍到夫婦二人疫情期間泰國旅遊。

阿廉說,這輩子能成為姜大衞女婿感到開心,而唯一令自己不開心的是男人的自尊心:「岳父岳母、老婆從來都好疼愛我,一直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

岳父隨和毫無架子

曹永廉43歲娶電視界資深前輩姜大衞大女姜依蘭
曹永廉43歲娶電視界資深前輩姜大衞大女姜依蘭

阿廉外父姜大衞在武俠片興盛年代,是電影數一數二的大明星,更是香港首位亞洲影帝。阿廉跟他大女姜依蘭拍拖時,可謂一無所有。會不會自卑?會不會覺得自己不配?阿廉十分坦然:「當時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姜大衞啊,你怕不怕?』他是很紅,很厲害,但他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嫌棄、配不上)給我,反而是我自己給壓力自己,他是給我信心的人。」

阿廉覺得,岳父一直以來安靜低調,很容易相處:「未結婚前,我同岳父就整日一起打麻將,經常見面。剛剛認識時他很安靜,我就比較多話題,後來他從加拿大回港,我就陪他吃飯。他人很隨和,一點都不難相處,因為毫無架子,亦從來無壓力給我,要我點點點做。」

別人出錢自己出豉油都死

阿廉感激岳父給信心
阿廉感激岳父給信心

「當時唯一有少少不開心的是,老婆經常聚會出去吃飯,以我的能力未必能做東。我就同老婆講,不是很想出去,就算別人出雞我出豉油都死,我還不是次次都出到豉油,這是一個男人的自尊心。有一段時間令我很不開心,她們出去食餐飯都幾千元,不是去茶餐廳,我很難負擔。當然,講的是剛剛認識的時候,未結婚前。我現時已經很長時間無這種負擔不到的感覺。」

結婚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阿廉跟姜依蘭結婚,育有兒子曹保熙和女兒曹曦文,家庭生活美滿。
阿廉跟姜依蘭結婚,育有兒子曹保熙和女兒曹曦文,家庭生活美滿。

2007年11月28日,兩人做了人生中一個最大的選擇,組織家庭。

「當時的確是未婚懷孕,有了哥哥就結婚。我當時很擔心,做這一行不要這麼早結婚,擔心結婚會失去很多東西,會失去很多機會,但結婚後發現,原來得到的更多。」阿廉說。

2008年1月兒子曹保熙Brandon出生,2011年6月女兒曹曦文Erin出生。記者問Brandon的偶像是誰?Brandon說是爸爸曹永廉,再問他將來的夢想,他竟然說跟爸爸一樣,想做大明星。

女兒自小的偶像就一直很明確,就是爸爸的好友蕭正楠。爸爸會不會吃醋?我們不知道。但是,阿廉跟我們玩「堅料網快問快答二選一」遊戲時,問他選大富大貴還是平淡幸福,他選「平淡幸福」;如果事業和家庭二選一,阿廉亦毫不猶豫選擇了「家庭」。

4075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