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2)議事殿堂鬧劇不斷 葛珮帆:立會表現令市民失望

立法會一事無成,議員形象蕩然無存,坊間更有人揶揄立法會是「垃圾會」。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坦言,現屆立法會「好混亂」,最後一年「唔係做到好多嘢」,很多法例都趕不及在大會上通過。

葛珮帆表示支持警方修例。
葛珮帆表示支持警方修例。

葛珮帆解釋,過去一年受到反修例風波影響,黑暴籠罩全城,議會內外充斥暴力,內會在反對派議員郭榮鏗主持主席選舉下,連開17次會都未能選出主席,令很多法案都被拖延,法案委員會的法案都不夠時間審議,即使早已成立委員會的,亦因為有爭議而「胎死腹中」。她慨嘆︰「樣樣嘢都向後退,以前香港贏係贏效率,依家香港輸,就係輸在無效率。」

要為市民解決燃眉之急

受修例風波及疫情影響,不少店舖被迫結業,市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中。(中通社圖片)
受修例風波及疫情影響,不少店舖被迫結業,市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中。(中通社圖片)

葛珮帆表示,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天災人禍。去年因為中美貿易戰,商界已受影響,反修例示威令店舖無法做生意,零售、旅遊等業界從業員收入減少,甚至沒有收入。今年更是禍不單行,新冠肺炎來襲,中小微企同普羅市民都面對困境。葛珮帆認為現時最需要立法會團結起來,想方設法協助市民度過水深火熱的時間,討論如何振興經濟,為失業市民解決燃眉之急。可惜的是,「攬炒派」議員卻政治凌駕民生、凌駕經濟,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案都拖拖拉拉兼反對,令立法會無法認真討論問題,確實令市民失望。

反對派35+勢必攬炒

反對派拖阻內委會主席選舉一事,亦令內會停擺7個月。(中通社圖片)
反對派拖阻內委會主席選舉一事,亦令內會停擺7個月。(中通社圖片)

立法會不議又不決,「攬炒派」逢政府必反,更甚者立法會會議爆發混亂場面有如家常便飯。葛珮帆慨嘆,立法會「淪落」至此,形象已跌至谷底︰「以往見到台灣立法院打交、掟鞋、扭打,我哋覺得咩咁差,真係好失禮。但係今日估唔到香港立法會都泛暴力化,郁啲掟嘢、衝主席台、整傷保安員。」

她警告,現時反對派揚言「35+」(即下屆立法會要取得過半數35個議席以上),如換屆後反對派真的取得多於35個議席,整個立法會都將會停擺,政府法案及財政預算案都會被「攬炒」,不會獲得通過。

34933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