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3)回應手震傳言 笑指是「新發現」

今年4月23日,聶德權調任到公務員事務局擔任局長後,首次回應傳媒提問時,有記者發現他放在身後的雙手明顯震抖,甚至雙手要用力握拳才能靜止下來。今次記者跟聶德權訪問期間,仍然看到他的雙手有輕微震抖。他回應事件時大笑幾聲,說道:「之前我都不知道,所以是新發現。」

聶德權輕鬆回應手震一事,他強調自己身體健康。
聶德權輕鬆回應手震一事,他強調自己身體健康。

當日傳媒發現聶德權手震之時,他正在回應政府就《基本法》第22條一晚連發三稿,澄清「中聯辦不是中央各部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機構」一事,有人就質疑他是否因為要「拆彈」而緊張引致手震。聶德權說:「其實我在見記者時,我又不覺得有壓力,只是有這些不自主的情況(手震)出現。」

聶德權續指,「其實是(4月)那次訪問之後,有報道指我的手在震,我是那一刻才察覺有這個情況,之前是完全不為意的,所以我有新發現。之後有很多朋友都關心,叫我快點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是否出現了問題。」他指事後已徵詢了醫生意見,證實身體並無大礙,對健康沒有影響。

56歲的聶德權又指自己平日很注重健康和作息定時,「工作時工作,其他時間都有健康生活的,所以過去幾天長假期,我都有機會做點小運動。」

聶德權簡歷

聶德權加入政府35年,曾擔任多達15個崗位。
聶德權加入政府35年,曾擔任多達15個崗位。
4237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