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3)田飛龍簡介:提「忠誠廢物」論 引發葉國謙隔空罵戰

田飛龍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中央不需要「忠誠的廢物」。
田飛龍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中央不需要「忠誠的廢物」。

生於1983年的田飛龍,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學院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專業,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法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

人大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田飛龍曾多次在本港報章發表文章及接受專訪,解讀這次改制,其中,他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中央不需要「忠誠的廢物」,引起香港社會較熱烈的議論,民建聯會務顧問、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公開表示,對「忠誠的廢物」的說法反感,認為田飛龍的說法「不禮貌、不能接受」,更反諷田是「廢柴學者」,指「田先生都要改進下自己」。

這場隔空罵戰很快就平息,但田飛龍提出的「忠誠的廢物」和對建制派中「兩面派」的關注,仍然持續受到社會討論,要求未來參政者提高質素,也成為社會普遍的訴求。

葉國謙曾因「忠誠廢物」論與田飛龍展開駡戰。
葉國謙曾因「忠誠廢物」論與田飛龍展開駡戰。
5631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