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3) 停課不停學教材甚多 坊間免費網上學習平台一覽

為使學生在家裏亦能停課不停學,坊間開設免費學習平台,提供不同類型的學習支援。牛津Oxford Owl網提供150本英文電子書予學生及家長伴讀;新雅推「留家學習不停步」網,包含中英數常識趣味遊戲及練習;教育圖書的「停課不停學」專頁,逾千份工作紙及練習供中小學生下載,鼓勵自主閱讀及學習。亦有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免費開放,供中小學生玩遊戲自學。

牛津出版社提供150本免費電子圖書

全港學校延遲復課,主力出版詞典和教育書籍的牛津大學出版社,近日設立「停課不停學 牛津+啓思網上學習資源」,讓學生在家持續學習,實行停課不停學。

網上學習資源包括英文圖書,當中有150本免費電子圖書、根據Read with Oxford 6個閱讀進程,進行讀後練習,適合學前教育至小學學生(3至11歲的小朋友)。牛津又提供156套不同類型的閱讀活動、活動工作紙等教材,供小學生邊閱讀邊學習。

喜歡上網、打機的小朋友,則可透過應用程式(App)遊戲「Word Champions」及「Learn the Oxford 3000」等,學習英文詞彙。前者是以遊戲方式學英語,後者則是列舉3000常用的英文詞彙,並解釋其用法,加上例句,讓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學英語。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董事總經理吳薇薇形容,就是次疫情影響,學生停課最少一個月,為免同學在家浪費時間,出版社特別重新整理現有資源,並會分為不同年級和科目,部分免費開放給學生、家長和老師。若家長想使用牛津的學習資源,可瀏覽網址:https://www.oupchina.com.hk/zh/self-learning

現今流行電子教學
現今流行電子教學
牛津出版社推出多本免費電子書
牛津出版社推出多本免費電子書

電競學習平台PaGamO網上遊戲自學

電競學習平台PaGamO給學生遊戲中學習
電競學習平台PaGamO給學生遊戲中學習

為方便學生停課期間在家學習,《PaGamO》的網上電競學習平台、免費開放適用於中小學生的學習題目庫,供全港小三至中三學生在停課期間使用。即日起至今年3月31日,免費開放合共一萬條題目,涉及中、英、數、常識及科學多個科目。

參考PaGamO的簡介,平台內分「小學世界」及「中學世界」,同學答對題目可開拓領土、擴大版圖,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土。而教師亦可從中得悉學生在學科的強弱項表現,針對學生的情況及學習差異,調整教學策略。

2782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