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英雄】(2)與曾國衞結婚14年恩愛如昔 何珮珊:喜歡丈夫有擔當

海關關長何珮珊的丈夫,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附小圖),兩夫婦同時出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成為官場一時佳話。結婚14年,二人越來越恩愛。無論是一碗糖水,還是一碟蟹蒸肉餅、一碗肉丸粥,甚至一個眼神,曾國衞都可以輕易博得紅顏一笑,皆因何珮珊喜歡的,是丈夫的為人:有擔當。

何珮珊一手籌備婚禮 婚後沒有度蜜月

海關關長何珮珊。
海關關長何珮珊。

曾國衞與何珮珊,2004年借調到保安局工作期間相遇邂逅,曾國衞時任總入境事務主任,何珮珊任海關助理監督,兩人在辦公室朝夕相對,因而日久生情。2007年兩人終於決定結婚,共諧連理。

結婚當年正值曾國衞借調至駐京辦,因此婚禮籌備過程要由太太一手包辦,婚後兩人更沒有度蜜月。去年曾國衞在疫情期間親赴日本及武漢,協助滯留港人回家,作為妻子亦只能默默發短訊支持他。曾國衞多次在傳媒訪問中公開「放閃」,感謝太太多年來背後默默支持。

曾國衞親自下廚奪芳心 妻子「拿手」煎豬扒

問何珮珊,曾國衞當年如何能打動芳心,抱得美人歸?她臉帶嬌羞地說,原來她喜歡丈夫為人有擔當,對她亦非常貼心:「如果他有時間、有心情,他會煮(東西)。」蟹蒸肉餅、肉丸粥都是曾國衞的「拿手菜」,而何珮珊亦有向丈夫回報:「我識(煮),最拿手煎豬扒,他都鍾意吃我煎的豬扒。」

工作繁重「屋企只煲水」 一個眼神全部在心中

曾國衞多次在傳媒訪問中公開「放閃」,感謝太太多年來背後默默支持。
曾國衞多次在傳媒訪問中公開「放閃」,感謝太太多年來背後默默支持。

近幾年二人工作越來越忙,正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煮飯仔」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少,何珮珊甚至形容「屋企只會煲水」:「作為特區主要官員,責任更大,未來我們都要加倍努力,帶領好自己的團隊,做好自己的工作。」

兩夫婦在政府系統工作多年,明白到工作上未必事事如意,遇到煩心事時,他們會信息互相支持,有時甚至只是一個眼神,夫婦倆已心領神會: 「一個訊息就夠,大家心照,在心中!」

6802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