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之路】(2)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10歲姚潔凝靠洗碗幫補家計

姚潔凝說老公(左)是懲教署的阿Sir,她當然的貼身保鏢。
姚潔凝說老公(左)是懲教署的阿Sir,她當然的貼身保鏢。

家住公共屋邨,姚潔凝小時候家裏窮,沒錢就去餐廳洗碗賺外快,幫補家計。可能受到這段經歷影響,到今天已經是三子之母,她仍然很怕洗碗。回憶當年,當時才10多歲的小女孩,洗碗洗到主婦手,還要洗餐廳廚房中那個大炒鍋。姚潔凝每提起這段經歷,都彷彿聞到陣陣漂白水的味道飄過。當年她曾經對着那口大炒鍋發誓,將來一定要讀大學,第一份工一定要賺一萬元以上。

老公是懲教署阿Sir

除了洗碗之外,姚潔凝做過無數兼職,當過補習老師,去過惠康收銀,也做過麥當勞的清潔工。由於要半工半讀為口奔馳,所以她第一年沒有考上大學,於是出來做有線電視銷售員 。靠天天勤力擺街站,她每個月不但可以賺到2萬元,也同時賺到了她的愛情。她說,老公就是她當時有線電視的客戶。姚潔凝笑說,難得有個男人肯供自己讀大學,於是對他說:「真的嗎?是的話就嫁你!」二人結婚後有三個愛情結晶。
姚潔凝的老公是懲教署阿Sir,因此也自然成為了她的貼身保鏢。去年黑暴時期,她不時衝在第一線反黑暴,特別是「解放薄扶林道」行動,老公總是與她形影不離。回想起這些「驚心動魄」的時刻,姚潔凝也難得展現出她的甜蜜笑容。

4314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