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之路】(3)面臨議席不保 陳凱欣據理力爭求交代

2016年因宣誓風波,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2018年報名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惟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劉小麗之後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今年5月,法院判劉小麗勝訴,而在這次補選中當選為立法會議員的陳凱欣,被裁定「非妥為當選」。

高票勝出 「裁決」好唔抵

對此,陳凱欣已於6月中提出上訴。訪問中,她對被裁定「非妥為當選」覺得「好唔抵」,她說,明明票數已被確認,但結果卻要面對議席不保,這樣很不公平︰「票數在當時我是意料不到,因為大家記得,有兩位前輩同時參選,他們加埋的票數都被我超越,所以覺得自己經歷了一場咁辛苦的補選,一票一票攞番嚟,而且已經開始咗立法會工作,卻因為選舉前嘅程序,導致法庭作出如此判決,真係覺得好唔抵,我諗大家都會有這個感覺。」

全力爭取 問心無愧

陳凱欣稱就選舉呈請案上訴是為了問人無愧。
陳凱欣稱就選舉呈請案上訴是為了問人無愧。

縱使感到不開心、不公平,但仍然要去面對。在放棄議席與爭取完成任期之間,陳凱欣選擇了後者。

「我同自己講,要跨得過這挫折,我能力上可以做甚麽?去上訴、去據理力爭、去為自己繼續爭取!無論結果得唔得,我都要去做,為自己爭取這一步,將我能力可以做的都做了,就問心無愧,亦可以對支持者有交代。」

3705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