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2)不滿由外國勢力操控人士定義民主 黑暴肆虐范太曾考慮移居珠海

范徐麗泰說,今次修改選舉制度,可以令香港避免不必要的亂局。2019年香港陷入黑暴中,她曾想過不如移居到珠海,更不滿香港一直以來,都是由受到外國勢力操縱的人來講民主。

范太說,2019年很多年輕人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很多人去衝擊政府部門及警署,政見不同就打人:「藍絲與狗不得入內,這樣的區議員我們都不敢去找他。」她又反問︰「如果去年沒有新冠肺炎疫情,黑暴一直落去,香港剩返多少?」她笑言當時曾想過要離開香港,「移民」到珠海生活。

安居樂業最重要

有意見指今次修改選舉制度,就如為香港動了一次「大手術」。范太就認為今次過後會否令香港各方面的發展有更大進展,就要靠特首、行政機關及立法會的努力,但「牌面上會好過以前」。她又指香港最重要的是市民可以安居樂業,解決房屋不足等問題,這才是最重要。

支持黑暴沒資格做議員

對於有些人批評修改選舉制度會令香港的民主、自由受損,范太並不同意︰「根本上一路以來都是由一堆受外國勢力所操縱的人來講民主,至於自由,香港一向都比英國、美國自由,不過香港人自己不知道而已。民主、自由的目的只是想生活更好,那麼為何完善選舉制度,就會令我們生活不好?」她認為,所有參政的人,上至特首下至立法會議員,目的都應該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包容、甚至支持黑暴,令市民無法安居樂業,就沒有資格去做議員。

過往反對派在立法會大肆拉布,影響立法會運作。(中通社)
過往反對派在立法會大肆拉布,影響立法會運作。(中通社)
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出現市民與示威者意見不合而被「私了」場面。
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出現市民與示威者意見不合而被「私了」場面。
5245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