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革命】(2)用戶滲透率98% 對外透明率卻是零 八達通「傳媒查詢」難過登天

八達通網頁的傳媒查詢(紅圈)只有電郵及公司地址。
八達通網頁的傳媒查詢(紅圈)只有電郵及公司地址。

獲港府選中的其中一個電子消費券合作營辦商八達通,是本港最早推出,也是最多人使用的電子支付平台,全港用戶滲透率高達98%。《堅雜誌》記者擬採訪機構負責人,以進一步了解電子消費券與八達通的合作事宜,然而該機構面對傳媒的「窗口」(公關部)卻難以接觸,本刋提出的採訪要求一直無人回應,猶如石沉大海。

記者首先搜尋八達通公司網頁,上面雖然有列出「傳媒查詢」方法,但當中只有「寄發電郵」一個選項,另外就只有一個公司地址。

記者前後發過兩次電郵,表明希望進行採訪,但都沒有得到回覆,而由於八達通網頁沒有傳媒聯絡電話,所以記者只好打去客戶服務熱線,經過多次「線路繁忙」後,終於有職員接聽,記者留下資料及目的後,職員表示會交給「相關部門」,並在三個工作天後回覆。職員被問到可否由記者主動聯絡相關部門時,則表示不可以。

八達通是一個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機構,公司內部竟然如此封閉,記者要進行採訪竟然千難萬難。到最後,記者終於透過其他渠道,獲得八達通公關大員李先生回覆,對於本刋提出的採訪要求,李先生斷然拒絕。

5606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