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進入校園禍害無窮】(2)張國鈞:政治魔掌伸向幼童

政治的魔掌伸向校園,連幼稚園都不能倖免。網上有人煽動7歲以下的幼童「插盲(警察子弟)雙眼」,揚言「7歲或以下兒童在香港不會有刑責」。亦有K1的幼童回家跟父母說,老師話特首是「巫婆」,警察叔叔是「壞人」,「唔好同佢哋玩」。

身為兩個幼稚園囡囡的父親,張國鈞感慨,不擔心被揶揄說「北極好多企鵝」的失言,反而更印證「香港都好多企鵝」,更表明擔心「開學後會湧現更多企鵝」。

文:郭延桐

「人類和企鵝群體很相似,根據企鵝法則,第一隻企鵝跳下水後,其他企鵝就會一窩蜂跳下去。其實欺凌也是這樣,若有同學去欺凌其他同學,其他同學見到就很容易去模仿,不理後果。」作為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的張國鈞表示,非常擔心開學後會湧現「更多的企鵝」,故早前成立「校園欺凌關注組」,他早前向《堅料網》披露個人接收的首個求助個案,竟有校長因與家長政見不同要求學生退學,直言「情況不可接受」。

仇警情緒鋪天蓋地

張國鈞表示,政治的魔掌伸向校園,連幼稚園都不能倖免。
張國鈞表示,政治的魔掌伸向校園,連幼稚園都不能倖免。

欺凌的語言和行為鋪天蓋地,沒有最毒只有更毒。早前有助理校長咒罵警察子弟「活唔過7歲」,「20歲以前死於非命」,通識科老師使用「黑警死全家」fb頭像,有網民揚言「父債子還」、「禍必及妻兒」、「帶麻包袋接其子女放學」,更甚者聲稱「7歲或以下兒童在香港不會有刑責」,煽動7歲以下的幼童攻擊警察子弟「插盲雙眼」。身為父親的張國鈞形容,仇警情緒的魔掌已伸向幼兒,情況令人擔憂。

3歲學生叫特首做「巫婆」

張國鈞是校園欺凌關注組成員之一
張國鈞是校園欺凌關注組成員之一

張國鈞分享自己親身遇到的個案。有一名K1學生放學回家後,剛好電視在播放新聞,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記者會,小朋友就走去電視前面,指着特首說:「這個巫婆壞人來的,不要讓她來學校。」隨後又跟家長說警察叔叔是壞人。類似事件竟然不約而同發生在四個家庭裏面,家長群組裏的四個家長一起走去詢問班主任,老師才承認,確是給了警隊鎮壓示威的片段和警察開槍的片段給小朋友看。老師回應說:「小朋友之間講起,我就給他們看。」

有家長覺得非常憤怒,形容自己小朋友連去廁所都未識,竟然要面對如此複雜的政治問題,質疑老師為何要下一個單面的價值判斷結論,變相灌輸仇警情緒,對小朋友將來形成一個正面的價值觀,產生了巨大影響。

「就算家長在小朋友心裏是一個超人,但小朋友在學校,這個超人都幫不到他的。」張國鈞說。

成立關注組全家被起底

張國鈞關注校園欺凌事件
張國鈞關注校園欺凌事件

張國鈞是「校園欺凌關注組」的成員之一,他透露:「關注組成立後,我都被對立人士針對,我家的情況都被人起底,關注組成立當晚,我的資料便在網絡廣傳,包括我個人資料,包括我家庭情況,我有幾多個小朋友。」張國鈞覺得非常無奈,但仍然覺得成立關注組能幫助到其他受害人,甚麼代價都值得。

張國鈞不諱言,不論政見如何,都不應該以任何人的子女作為發洩對象,強調香港不容許欺凌文化。他又說,校園欺凌行為對於被欺負者會造成身體、心靈上的影響;再者,小孩若果在欺凌的氛圍下成長,亦對他們造成非常深遠的影響。

非法洩私隱可罰100萬監禁5年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早前公布最新資料,在6月中至8月29日,主動發現及接獲投訴的「起底」個案達到768宗,超過七成的對象是警員。根據警方的數字 ,被起底的警員及其家屬超過1,600人。起底內容有家庭合照,圖文並茂,甚至提及「帶麻包袋」接人家子女放學。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4條,披露未經同意取得的個人資料,可被刑事起訴,最高刑罰是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張國鈞希望,大家還小朋友一個潔淨的心靈和安全的學校環境。

1705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