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學府】暨大駐港辦主任謝偉卡:隸屬中央統戰部 暨大一半學生來自香港

具有115年歷史的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政府創辦的華僑學府,是中央統戰部、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國家雙一流高校,即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學校主要面向海外及港澳台招生,辦學至今暨南大學共培養了來自世界170多個國家,以及港澳台三地的各類人才40多萬人。

謝偉卡:香港學生報考人數年增25%

暨南大學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謝偉卡對《堅雜誌》表示,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是內地唯一享受校長推薦保送計劃的中學,該校畢業生可以按該計劃進入暨大讀書。暨大在香港的招生方式,亦與該計劃一致,通過校長的推薦保送計劃,暨大只看學生的中學成績,經過面試之後就可以擇優錄取。香港辦事處可以為本港學生家長,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服務。

最近幾年,香港學生報考暨大的熱情也越來越高漲。2020年通過這種方式的報名人數有740多人,到2021年已達到927人,增加幅度達百分之25。

暨大駐港辦主任謝偉卡說,暨大隸屬中央統戰部,  一半學生來自香港。
暨大駐港辦主任謝偉卡說,暨大隸屬中央統戰部, 一半學生來自香港。

港澳台考生內地高校首選

謝偉卡說,暨南大學目前在校全日制學生有4萬多人,其中境外學生有12,000多人,其中香港學生有6,400多人,約佔百分之50。現時暨大的學科非常齊全,而且實力雄厚,有12個學科進入了ESI世界排名前百分之一,而且在教育部的學科評估當中,有30個一級學科上榜,當中較受香港學生歡迎的包括新聞學、金融學、經濟學、國際經濟貿易、工商管理、會計、法學;還有醫學類的臨床醫學、中醫學、口腔醫學等。暨大同時開設有8個全英文授課的專業,大大提升了學生回港工作或在灣區發展的競爭力。

2018年10月,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暨大,希望暨大堅持辦學特色,要把學校辦的更好。現在暨大已成為了港澳台地區考生、報考內地大學的首選熱門高校。

暨大體育健兒東京奧運創佳績

暨大學術上的成就獲得國際認同,該校也致力於培訓各類運動健兒,在國際賽事中為國爭光。剛結束的東京奧運會,就不難見到暨大健兒的風采。

蘇炳添
男子100米跑晉身決賽
刷新亞洲紀錄

 

謝思埸
男子跳水3米跳板冠軍

陳艾森
男子雙人跳水10米跳台亞軍

6585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