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缺失】(2)區議會選舉慘敗有危有機 林琳:民建聯又唔係第一次咁大鑊

林琳原為民建聯荃灣區議員,2012年上任,歷任兩屆區議會。去年11月區議會換屆選舉,因受到《逃犯條例》風波影響,建制派兵敗如山倒。林琳當時受到民主黨易承聰挑戰,最終以1,800票之差落敗,未能連任。林琳接受訪問時說,過往民建聯參政沿用「師徒制」,今次敗選令大家有更多思考空間,她相信「有危就有機」。

聯合18區應對社會議題

林琳表示,不能輕言放棄年輕人,青發委要思考如何幫年輕人改善形象。
林琳表示,不能輕言放棄年輕人,青發委要思考如何幫年輕人改善形象。

在去年競逐連任失敗,林琳不覺得是被民建聯「連累」,她認為黨有龐大網絡,每區有黨支部支援,「大政黨有大政黨好處,亦有不好處,但無可能擁有全世界」。

過往黨內行「師徒制」,年輕一輩跟隨黨內議員或有經驗的長輩,學習社區工作。林琳在民建聯之內是一個「異數」,沒有跟過師傅,她認為過往年輕一輩可能會比較「聽話」,以長輩教導的模式行事,想像空間比較少,但今次敗選給了他們一個契機,大家可以探討出現了甚麼問題,以後又要如何解決。

以民生事務為例,林琳說黨內雖然18區都有支部,但過往較少互動溝通。例如海水臭味問題,過往很多區都有,各區其實可以聯合起來喚起社會關注。她說現時大家都在集思廣益,思考新方法,主動性比以前大很多。

譚耀宗都會用Zoom

林琳雖然失去區議員議席,但仍保留辦事處以便協助市民。
林琳雖然失去區議員議席,但仍保留辦事處以便協助市民。

現時黨內有一批「90後」、「00後」成員,全心全意經營社區工作,亦較有創意,甚至可以令年長一輩黨員接受新的一套。林琳笑說:「譚生(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都成日用Zoom(視訊會議軟件)啦!」目睹黨內一絲絲一點點轉變,林琳感到非常樂觀︰「我覺得會進步,民建聯又唔係第一次咁大鑊,之前都試過,我覺得生命力唔止係咁,作為一個政黨無可能永遠順風順水。我哋又唔係北韓,公平選舉,這方面不是問題。」

47023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