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謎團】(2)疫情下郊遊活動受歡迎 專家提供行山衣着小貼士

新冠肺炎肆虐兩年,大家愈來愈注重健康,加上不能去旅行的緣故,不少人假日都會選擇去行山。葉曉雲對此亦提供了一些貼士。

她建議褲通常要穿一些耐磨、不容易勾爛的:「有些人都會穿Leggings去,但如果穿室內運動用的Leggings,比如做瑜珈的、好薄的Leggings,行山的時候有機會被樹枝割爛,都是不理想的。」

葉曉雲建議女士行山時穿一件貼身 保護到胸部,中強度的運動內衣。
葉曉雲建議女士行山時穿一件貼身 保護到胸部,中強度的運動內衣。

行山衣服不宜太貼身

至於上身,主要視乎要行多久,如果時間較長,葉曉雲建議穿一些防曬指數比較高的衣物,減少曬傷機會,另外就不要太貼身,因為當人感到熱的時候,如果衣服和身體之間有一些空氣流動會比舒服。

葉曉雲又特別提醒女生,因為很多女生都會穿運動內衣行山,她認為行山需要長時間上落,會令胸部經常搖晃,等於做慢跑運動,可能會令到胸部不適,甚至拉傷胸部組織或韌帶,所以她建議女士穿一件貼身保護到胸部,中強度的運動內衣:「因為不是打Boxing,低及中強度的運動內衣已經好好,可以保護胸部亦防止晃動,在適當位置亦會做到吸濕排汗功能,而且有些款式很好看,比較健康,不會太性感。」

吸濕排汗功能毋須太強

不少人假日都會選擇去行山。
不少人假日都會選擇去行山。

另外,由於山上面可能會大風,所以吸濕排汗方面的功能不需要太高,就像早前甘肅省舉行的越野馬拉松賽事,期間遇上極端天氣影響,令大批選手感到身體不適,並出現體溫下跌的情況,最後造成21人死亡。她認為由於這運動會需要長時間保持慢慢流汗,而不是劇烈運動,短時間就出好多汗,所以吸濕排汗的速度毋須太快。

6585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