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彬專訪】(5) 由味精、電子到金融地產因時代改變莊士業務多元化

莊士集團於上世紀50年代,由莊家彬爺爺莊重文一手創立,涉獵的業務非常廣闊,早年經營茶莊、進出口貿易、租船開辦海運公司,以至生產調味品。至1960年,莊士主力製造不銹鋼餐具,成為香港同類工業的首創者,產品暢銷世界各地尤其歐美地區,莊重文當時更被譽為「餐具大王」。

走遍大江南北,莊家彬是個中國通。
走遍大江南北,莊家彬是個中國通。

70年代香港紡織業欣欣向榮,莊士開始投資製衣業,生產尼龍外套、被褥等商品,同時在新加坡、印尼也有規模不小的製造業,亦有投資印刷、電燈等工業。70年代中,電子工業蓬勃,莊士又生產電子石英表、電訊器材等產品。70年代開始莊士集團已有發展住宅及工商業樓宇業務,為集團奠定未來路向。
現時莊士集團主要從事物業發展的投資及買賣、酒店經營及管理、墓園業務、商品製造及銷售、商業融資,以及證券投資及買賣等業務,多達逾百間公司,資產總值數百億港元。

949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