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訪問】(3) 特朗普反口覆舌 貿易戰複雜多變 葉劉:中國需要習主席的強勢領導

在香港正為修訂《逃犯條例》爭拗不休的同時,中美貿易談判亦再次出現波折,迂迂迴迴。葉劉淑儀評論指出,特朗普反口覆舌,反映出局勢非常複雜和多變,「美國擺到明是要打壓中國崛起,美國人的情緒是覺得中國威脅他,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所以我們更需要習主席領導。」

葉劉說:「這位美國總統反口覆舌,香港有許多跟他打過交道的商人都跟我說,是意料中事,相信北京已掌握,他會在臨簽約時反口,目的就是要取得多些讓步,多些利益。」

葉劉認為,特朗普這麼做,很多美國企業會受傷害,第一是傷害美國自己,第二美國商界會很反對。她支持中國繼續與美國商談。而在目前的局勢下,中國人應該要更團結,也需要有一位強有力的領導,有魄力,有膽識高招,高瞻遠矚的領導。

香港須與國家艱苦與共

中美貿易戰,香港在經濟上無可避免會受到打擊,貿易、物流會受影響,葉劉淑儀認為,香港要與國家艱苦與共,「因為中國經濟興旺香港也受惠,問題是我們沒有利用機會,將經濟轉型,變成現時貿易、物流萎縮,旅遊日趨低端,消費疲弱,這是我們自己特區政府有責任帶領經濟走出條新路。」

她認為,特首已大力推動科技創新,但需要時間,香港需要在最優勢的產業,金融、專業服務多做一點事。

970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