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2)前線警員對高層的期盼 拒批「不反對通知書」 追究反對派議員責任

網上流傳「白衫(警官)歎冷氣,藍衫(普通警員)要受氣」,沈太正正是一名藍帽子警員的太太,老公每次示威活動都站在最前線,她希望「白衫人」可以聽到下層的聲音,體諒他們水深火熱的第一戰線處境。

警方有權拒批遊行申請

沈太形容,老公出更 「不敢看新聞」
沈太形容,老公出更 「不敢看新聞」

前線警員不滿警方高層「扮民主」,經常性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沈太形容:「明知有人搞事,點解仲要批?簡直是推前線警員去死!」沈太質疑目前遊行示威已經變質,每次遊行過後幾乎都有警民衝突:「如果一次是偶然衝突可以理解,但次次如此,你說無預謀無人會信。」

其實警方有法律根據,可反對遊行示威的申請。沈太說根據《公安條例》第14條,警務處處長有權考慮每一宗遊行申請,包括周邊的資訊,發起人有無能力確保公共安全,亦可根據最近的事例作出決定,有權施加條件,如警方合理認為主辦方不能保障公眾秩序及他人自由,就可提出書面通知反對,申請人有不滿意可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失敗亦可申請司法覆核。

反對派議員 故意阻礙警方清場

沈太表示,丈夫常抱怨清場和執法時,面對反對派議員的阻撓。沈太形容,這些所謂議員,「適時」出現在警察面前,說一大堆站不住腳的歪理,將矛盾的焦點指向政府,為激進暴力示威者提供保護傘,嚴重阻礙警方執法,支持「依法追究責任」。

其實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早前亦曾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警方在旺角驅散示威者期間,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區諾軒刻意擋在警方防線前,阻礙警方推進及清場。聲明指,該會對兩名議員非常失望及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信件指出,警方多次以揚聲器要求兩人不要妨礙警方工作,但二人提出要保護記者等理由,站在警方防線前,拒絕離開。正是譚文豪、區諾軒二人刻意在警方防線前,挑釁警方吸引記者聚集採訪,使原本混亂的場面更加混亂。沈太說:「這些都不是第一次發生。」

14673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