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盛典】(1)展現一國兩制優勢 邁向更美好未來  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 全民參與

香港即將迎來成立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政府與社會各界推出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7·1當日重頭戲,包括早上升旗禮期間,在上空有「飛越維港慶回歸」的大型飛機表演,旅遊發展局會於當晚呈獻「幻彩詠香江」特別版,屆時以光影表演閃耀維港兩岸,而萬眾期待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將在7月2日正式開放。

文:本報記者 圖:黃冠華

今年7月1日,香港將迎來回歸25周年大日子,官、商、民將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今年7月1日,香港將迎來回歸25周年大日子,官、商、民將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今年7月1日,香港將迎來回歸25周年大日子,隨着《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落實,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將展現香港於「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及中央全力支持下,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迎接新機遇,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為慶祝喜慶大日子,官、商、民將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回顧香港努力的成果。

「飛越維港慶回歸」配合升旗禮

政府飛行服務隊於升旗儀式期間,將飛越會場上空展示國旗和特區旗。
政府飛行服務隊於升旗儀式期間,將飛越會場上空展示國旗和特區旗。

單是7·1當日已有多達20多個活動,早上重頭戲是每年舉辦,配合金紫荊廣場升旗禮的「飛越維港慶回歸」。政府飛行服務隊將採用由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組成的四機編隊,於升旗儀式期間,飛越會場上空展示國旗和特區旗,向在場人士致敬,活動約於早上8時開始,有意觀賞的公眾人士可於較早時段到維港兩岸海濱佔據有利位置,或可到金紫荊廣場附近觀看升旗儀式,一石二鳥;為了增添慶祝氣氛,飛行服務隊亦將在當日中午時分再次在維港上空進行同樣的編隊飛行表演。大埔、沙田、北區、元朗等區亦會於早上舉辦升旗禮,中山紀念公園更有展示巨型國旗慶祝活動,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希望通過展示活動增強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推展公民教育。

「幻彩詠香江」加強版取代煙花

5年一度的晚間重頭戲「回歸煙花匯演」因疫情取消,旅發局將舉辦7月「幻彩詠香江」特別版取代。據了解,屆時會上演以光影激光效果為主的「幻彩詠香江」加強版,與去年跨年倒數的大型燈光音樂匯演相近,「幻彩詠香江」 於晚上8時正上演,觀賞匯演的最佳地點是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星光大道、灣仔金紫荊廣場的海濱長廊,以及維多利亞港內的觀光渡輪。另外,當局亦會舉辦「香港雞尾酒節」以及「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等等。此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對外開放,展示超過900件珍貴文物及世界各地的藝術珍品。

康文署場館設施免收費

為鼓勵市民養成良好運動習慣,康文署亦於7·1當日舉辦「回歸25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讓市民可免費使用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

舉辦多項展覽及活動

政府與社會各界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就7·1推出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政府與社會各界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就7·1推出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署方轄下博物館則會舉辦多個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大型展覽,包括:油街實現新藝術空間展出立體數碼影像(亦稱裸眼3D)作品,並融入藝術和科技的裝置、「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呈獻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展覽、展示意大利巴洛克時期充滿視覺震撼的經典畫作「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讓觀眾透過現代科技走進古代山水畫世界的「想識‧賞析中國山水畫」,以及呈現中國歷代女性特質和起居生活的「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

署方亦會夥拍私營機構K11、嘉里集團及信和集團呈獻「藝術@維港」,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並在「藝術@維港」下推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於添馬公園舉辦多組以科學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展覽,3間機構則在尖沙咀及紅磡海濱展出藝術作品。

藝術表演節目包羅萬有

除大型展覽外,康文署亦為市民帶來各項多姿多采的表演節目,包括倫敦愛樂樂團(音樂會銀幕版)、精彩粵劇節目、香港芭蕾舞團改編自經典童話的《仙履奇緣》、國際綜藝合家歡及新視野藝術節,以及讓人眼界大開的藝術科技節目、嘉年華等等。

48個地點推「花悅滿城」

另外,署方將於6月至10月期間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各區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工作,並在6月至12月於轄下不同地區的公園舉辦一系列「歡樂公園」活動。

警隊推出紀錄片

警方將舉辦慈善音樂會,門票收益會全數捐贈予4間受惠機構。
警方將舉辦慈善音樂會,門票收益會全數捐贈予4間受惠機構。

警方亦舉辦一系列慶回歸活動,並設立相關專題網站,包括7月推出警隊紀錄片,展示與民同行、守護香港的決心,並舉辦慈善音樂會,門票收益將全數捐贈予4間受惠機構。另外,警方會在8月首兩個周末在舊油麻地警署舉行開放日,9月更會聯同解放軍駐港部隊及其他紀律部隊等參與步操大匯演。

廉政公署開放日

廉政公署會於7月周末部分日子舉行開放日。
廉政公署會於7月周末部分日子舉行開放日。

廉政公署亦會於7月周末部分日子舉行開放日,向公眾展示「堅決反貪從未改變」的初心。

馬會「回歸金多寶」

香港賽馬會推出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回歸金多寶」活動。
香港賽馬會推出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回歸金多寶」活動。

香港賽馬會則推出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回歸金多寶」活動,並於6月11日獨家贊助「香港特區25周年回歸帆船賽」,當日共有來自89支船隊約500 名帆手參賽,參賽者可自行組隊,選擇全港18區的其中一區作為代表區域參賽,以凸顯香港人同舟共濟、不屈不撓的精神。

8264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