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盛典】(3)演藝界慶回歸 特備節目浪接浪

慶祝回歸25周年,演藝界自然共襄盛舉,製作出連串特備節目相繼推出,從錄製歌曲到文藝晚會、電視劇及廣播劇,節目可謂一浪接一浪。

製作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

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已於5月首播。
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已於5月首播。

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已於5月首播,《前》由張家誠作曲、陳少琪填詞,共有28名歌手合唱,包括譚詠麟、張學友、劉德華、楊千嬅、容祖兒、衞蘭、李幸倪、炎明熹及曾比特等,歌詞提到「無用看得到才信,明白努力後才有望,同留在海港,同聚焦於前世」、「尋夢者啟程起跑線,在這獅子山下衝線,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MV剪輯香港運動員參與奧運、消防員滅火、港珠澳大橋興建、廣深港高鐵開通等片段,有總結香港的過去,引領大家放眼未來感覺。

眾多藝人現身文藝晚會

回歸部分重點活動。
回歸部分重點活動。

另外,有傳6月30日將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紀念文藝晚會》,近70名演出歌手、藝人名單,主持人包括:汪明荃、曾志偉、鄧梓峰、陳貝兒與內地主持龍洋、尼格買提、張凱麗、馬凡舒。參演歌手包括「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另外還有譚詠麟、林子祥、葉蒨文、草蜢、李克勤、容祖兒、Twins、楊千嬅、林峯、古巨基,再加上《聲夢傳奇》的炎明熹、姚焯菲、詹天文與鍾柔美等等。演員名單則有胡杏兒、溫兆倫及內地演員周冬雨、易烊千璽。直播晚會的電視台包括:無綫電視、ViuTV、香港開電視、港台電視31、亞洲電視數碼媒體、鳳凰衞視中文台與央視綜合頻道等等。

無綫攝製15集連續劇《回歸》

香港開電視播放《獅子山下的故事》慶回歸。
香港開電視播放《獅子山下的故事》慶回歸。

無綫電視則將於7月4日起推出5部只有1集的單元劇,打頭陣的是《我的驕傲》,之後依次為《究竟天有幾高》、《母親的乒乓球》、《神奇的燈泡》、《曙光》,以及15集的連續劇《回歸》,合共6個部分。演員班底集集不同,何廣沛及陳曉華分別參演《曙光》單元劇和《回歸》,郭晉安及陳煒則擔任《回歸》主角。

《回歸》劇情講述香港不同人物的生活及奮鬥故事,亦提及回歸25年來發生的事件,包括:亞洲金融風暴、非典型肺炎等等。

廣播劇《香江兄弟》中港同步播出

由香港演員沈震軒和內地演員宋嘉其主演的主題廣播劇《香江兄弟》,也於6月播出。
由香港演員沈震軒和內地演員宋嘉其主演的主題廣播劇《香江兄弟》,也於6月播出。

另外,由香港演員沈震軒和內地演員宋嘉其主演的主題廣播劇《香江兄弟》,也於6月下旬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香港電台等廣播平台播出,亦於新媒體平台同步上線。故事講述從小失去母親、劏房長大的香港青年強仔和哥哥阿輝,於國家一系列惠港政策支持下,通過不懈奮鬥在大灣區創業,實現人生理想的故事,展示了回到祖國懷抱的香港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凸顯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拚搏向上、靈活應變的精神,是香港成功的關鍵所在。

8264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