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立法會選舉特刊】(2)港島新界共7選區 戰況激烈

今屆立法會選舉分區直選共分為10個選區,每區選出2人,港島兩個與新界5個選區,戰況同樣激烈。

地區直選的候選人四出拉票,爭取進身立法會。
地區直選的候選人四出拉票,爭取進身立法會。
競爭激烈下,候選人紛紛落區接觸市民,希望得到選民支持。
競爭激烈下,候選人紛紛落區接觸市民,希望得到選民支持。

在現屆立法會共有6個議席的港島選區,在今次立法會選舉改劃成港島西及港島東兩大選區,每區各有兩席。除了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及港島區立法會議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港島西選區尋求連任外,兩區其餘候選人均為立法會的新面孔。

葉劉淑儀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以逾6萬票當選,為同區得票最多的議員,今屆再戰直選。其創立的新民黨今次派出她和廖添誠分別出選港島西及港島東。港島西除了葉劉淑儀外,其他候選人有民建聯前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和報稱「獨立民主派」的離島區議員方龍飛。

至於港島東選區,有4名候選人角逐2席,分別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廖添誠、民建聯「新星」梁熙和獨立的潘焯鴻。4人當中以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吳秋北和揭發沙中線醜聞、自稱「中間偏黃」的潘焯鴻知名度稍高。各人均頻頻四出落區,爭取接觸選民。

新界方面,由原來的新界東、西2大選區重組為5大選區,其中新界北選區及新界東北選區分別有4人參選,新界東北更出現2名非建制派候選人與2名建制派候選人競逐。

新界東北候選人有角逐連任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新民黨李梓敬、屬非建制派的民主思路黃頴灝、和離開民主黨後曾加入新思維,但最終退出的前立法會議員黃成智。而新界北同樣有4名候選人,包括民建聯現任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元朗區議員沈豪傑、香港新方向張欣宇、及曾出任反對派組織人民力量秘書長的曾麗文。

至於新界東南、新界西北及新界西南3區都各有3名候選人,其中新界東南有民建聯李世榮、報稱「基層民主派」的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和專業動力林素蔚。新界西北就有民建聯周浩鼎、實政圓桌田北辰兩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以及非建制派的新思維黃俊瑯。至於新界西南,候選人就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工聯會陳穎欣和報稱「獨立民主派」的荃灣區議員劉卓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