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聯署】(1)冒簽灌水行為惡劣 反《逃犯條例》鬧劇一場

發現自己「榜上有名」要格外留神!近日爆出多宗假冒簽名反《逃犯條例》的事件,受害者眾多。繼早前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長發現被冒簽報警處理後,香島中學亦發出聲明譴責相關行為。就連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觀塘區議員顏汶羽,甚至作家屈穎妍都發現自己無辜「被聯署」,紛紛站出來反對「被代表」。

對這個兒戲的所謂學界聯署,教育局長楊潤雄亦表態,校園內應專心做好教育工作。大律師丁煌表示,這種行為非常惡質,後果相當嚴重,已觸犯刑法「製造虛假文書與行使虛假文書行為」,最高刑罰可判監14年。他透露,至今已接獲幾個相關求助查詢,建議「受害者」最好第一時間報警。

文:郭延桐

教育局長楊潤雄呼籲不同人士發表意見時,不要影響學校的運作。(中通社)
教育局長楊潤雄呼籲不同人士發表意見時,不要影響學校的運作。(中通社)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 張國鈞:全都不是我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就成為「受害者」。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就成為「受害者」。

逾三百所中學及大專院校有校友開設網上聯署,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但聯署卻屢屢被揭發「灌水」,假連署、假簽名,令人人自危。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右圖)就成為「受害者」。他早前獲中學母校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的師弟告知,自己在母校一個所謂舊生、學生及教職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中,出現「張國鈞律師/舊生/1988(畢業年份)」,他強調自己從未簽署或同意簽署上述聯署聲明,而且畢業於1991年,他更引述,現屆校友會會長已確認,校友會全體成員並無以個人或校友會名義參與此事。

中文大學校友會 屈穎妍「被聯署」氣憤回應

有人冒認「屈穎妍」簽網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
有人冒認「屈穎妍」簽網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

作家屈穎妍(左圖)一向愛國立場鮮明,可以說是港人中最不可能反對政府修逃犯條例的一批,她亦多次撰文力挺修例,卻仍然有人冒認「屈穎妍」簽網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屈穎妍氣憤地回應網媒:「中大校友反《逃犯條例》聯署,竟然要冒用我個名來增加聯署數目,睇嚟佢哋真係好絕望!」

呂郭碧鳳中學 顏汶羽中招建議大家小心核查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亦發現,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聯署」聲明中。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亦發現,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聯署」聲明中。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右圖)亦發現,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在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學生、校友及教職員的「聯署」聲明中。他呼籲大家應該花點時間核實一下,以自己母校名義發出的「聯署」聲明中,自己的名字有否「突然出現」。

九龍華仁書院 陳仲謀一向唔掂政治都受害

陳仲謀廣發一份手寫澄清
陳仲謀廣發一份手寫澄清

另一「受害人」精神科名醫、香港精神健康促進會主席陳仲謀廣發一份手寫澄清,指自己近日發現有和他「同名同姓同職」的名字,出現在九龍華仁書院校友及師生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聯署上。他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之所以發現,係有校長發訊息畀我,問我一向唔掂政治,點解有我個名?我咁先發覺件事!出聲明澄清係話返畀校友知道,聯署人唔係我,我冇簽過亦沒有同意簽!」

香島中學 大量舉報被冒簽已報警查辦

香島中學已報警查辦
香島中學已報警查辦

以上這些只是非冰山一角。香島中學早前亦發表聲明,指學校近日收到大量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的舉報及投訴,指姓名及資料被人偽冒,出現在網上一個以該校校友名義發起,關於反《逃犯條例》的聯署名單上, 校方表示「此乃虛假失實聲明,有干犯法律之嫌,有關教職員已報警方備案」。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校長教師「被聯署」報警處理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長教師「被聯署」報警處理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長教師「被聯署」報警處理

無獨有偶,將軍澳的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方5月28日發現校長陳榮光及一名教師姓名,在一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內。兩人已到警署報案,懷疑有人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同日向學生交代事件,解釋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屬刑事罪行。港獨團體,曾宣揚港獨入校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批評校方製造白色恐怖,認為無報警必要。

1133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