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紀昌指戴健暉可拍片道歉 促教育局調查薪金來源

梁紀昌認為戴健暉應讓大家感受到他的真誠道歉。
梁紀昌認為戴健暉應讓大家感受到他的真誠道歉。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社交網站上發布涉仇警言論,詛咒警員的子女「過唔到七歲」引起抨擊後發公開信稱願意收回有關言論並致歉,而校方亦將其調職,由助理校長降至教師。鮮魚行學校退休校長梁紀昌認為,戴健暉應該向學生及家長道歉,而不只是向學校道歉,他又促請教育局調查學校,是用甚麼經費去支付戴健暉的調職後的薪金。

可拍道歉片放上網以示真誠

戴健暉早前在網上發布惡毒仇警言論。(戴健暉fb截圖)
戴健暉早前在網上發布惡毒仇警言論。(戴健暉fb截圖)

梁紀昌接受《堅料網》訪問時表示:「我哋做老師要傳道、授業、解惑,傳道就係教學生做人嘅道理,如果你教學生一不滿就咒人死,呢個心態係唔正確。感覺好似喺鵝頸橋打小人咁,係一啲民智未開嘅做法。」所以他覺得戴健暉應該向學生及家長道歉,而不只是向學校道歉,另外他又認為戴健暉應該要讓大家感到他的真誠,最好是在開學的首星期內,親自向學生及老師去解釋事件及道歉,亦可以將道歉的片段放上網,因為他原本也是在網上發布的,若然大家感受到他的真誠,當然可以繼續教,畢竟人誰無過。

梁紀昌又以修例風波中,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為例「佢(特首)都係公開致歉,但你出面啲人又唔接受,我就希望啲人唔好雙重標準。」又像「撤回」一樣,因為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牧師曾表示戴健暉這一年不會教通識科,但若果根據泛民的標準的話:第一,這不是辭退;第二,這只是不會教一年,這就難保第二年會「死灰復燃」。

促分區教育主任調查戴健暉薪金來源

真道書院
真道書院

梁紀昌亦指出,學校是有權不辭退戴健暉的,亦有權安排教師教甚麼科目,但問題是戴健暉的職位是教師,但在今天開學日又沒有出席,而校方亦未能交代戴健暉現在任教甚麼科目,疑似是保留了教席但未有教育的職能。

他表示真道書院是直資學校,始終是受公帑的津貼,即「學校用公帑請老師,一定要係教學工作,唔可以係其他嘢,比如話,我請個人做校長嘅秘書,冇問題,但你唔可以話佢係老師」,這樣就不能用老師的津貼去支薪,而是用行政方面去支薪,所以他促請教育局西貢區教育主任調查學校是用甚麼經費去支付戴健暉的薪金。

老師不應因學生背景問題而偏私

戴健暉(網上圖片)
戴健暉(網上圖片)

當了超過10年校長的梁紀昌強調,作為老師最重要的是愛心,要愛鍚學生,「你唔可以因為佢爸爸係警察而針對佢」他指出他以前當校長時,有家長是販毒的,亦有家長是進行走私活動而坐過監的,難道就因為學生是他們的子女而不去教嗎?「我更加要比多啲愛心佢,因為佢已經缺乏咗家庭支援。」不應該因為學生的背景有問題而偏私。

教育局稱詳情向校方查詢

教育局回應《堅料網》查詢時表示,據了解,校方已為相關教師在新學年作職務調配,以配合學校的需要。學校作為僱主,須負責管理員工及監督他們的工作表現,包括處理有關教師操守及紀律的事宜。有關詳情,可直接向學校查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