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搭高鐵轉車到內地 購票或需手續費

由香港乘高鐵,可到內地多個城市。
由香港乘高鐵,可到內地多個城市。

高鐵香港段快將通車,港人需以回鄉卡、內地人需以內地身份證實名購票,預售期最長30天。高鐵西九龍總站將設28個售票櫃位,發售香港往返的高鐵車票,然港乘客未必能在西九總站買到香港段以外的車票,港人想要前往18個已簽訂內地城市,或需要轉車購票、支付40至90港元手續費。

高鐵西九龍總站將設28個售票櫃位,發售香港往返的高鐵車票,市民可以現金、八達通或信用卡付款,除車站購票外,乘客也可透過電話熱線、專屬網站,以及旅行社等途徑訂購車票。港府跟內地鐵總早前已簽訂備忘錄,協定高鐵香港段可直達4個短途及14個長途城市。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港鐵已獲准經銷由香港出發或以香港為終站的18個城市車票,西九龍總站的28個售票櫃枱,可辦理購票、取票、改票、退票等服務;另外也設39部自動售票機,供乘客自行購票。

然若港人想要前往18個已簽訂內地城市,或需要轉車購票、支付手續費。港鐵主席馬時亨早前表示,由於內地與香港售票系統不同,乘客未必能在西九總站買到香港段以外的車票,例如前往西藏需在廣州南站轉車時購票。或在西九龍站內B1層的售票大堂中將會設內地營運商負責營運的售票櫃位,設有內地段車票終端機,供售賣廣州南或深圳北站轉乘前往其他內地城市的車票,以及香港跨境段車票,港人毋需在內地車站另行購買,但營運商要收取手續費。其他詳情有待進一步確認。

另外,有意爭取提供代銷服務的中旅社指,手續費受櫃位租金、車票票價等影響,目前代售內地單程高鐵票的手續費,由40至90港元不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