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灜」托缽效貧兒 文:福蜀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還來不及親自印證,當今日本政壇這位實力派人物於7月8日遇刺身亡,結果成了安倍有事,台灣有事了。

民進黨是那位以20歲之前身為皇民化日本人而自豪的李登輝「奶」大的,自然要派「特使」代表蔡英文致祭,「特使」賴清德以什麼身份前往?媒體報道是「家屬親友」!在島內,蔡英文下令轄下公立機關一律在7月11日降半旗悼念,卻有個宜蘭縣「獨樹一幟」,縣長林姿妙7月11日照樣升滿中華民國國旗,以行動告訴蔡英文沒有這種事。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與林姿妙「分庭抗禮」,當天跟着民進黨把台北市八德路國民黨總部的中華民國國旗與國民黨黨旗都降矮了半截。不知在朱立倫眼裡,政黨是不是也算個蔡政府的公家機關。

朱立倫這位國民黨主席降矮半截黨旗不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他前面就有個皇民化的李登輝主席,李主席當年麾下還有個立法院的次集團體「集思會」,會員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態度多與李登輝同調,朱立倫沒當過立法委員,不是該會會員,但為安倍降矮半截黨旗,精神可說是與李登輝、「集思會」一脈相承。

不過不能否認國民黨內另有一條與李登輝、「集思會」、朱立倫針鋒相對的路線。

馬英九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時,特將日據時期台灣抗日志士的大幅人像掛在當年還在仁愛、信義與中山路口的國民黨總部外面。

前主席洪秀柱則在臉書上說:「我們實在不願看見世上任何一個國家或社會再度發生暗殺、或遇襲等不幸的政治事件。然而,看到本黨為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降下半旗,也令我們感到詫異、不解」。「就法律層面而言,《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已就降半旗條件有相當明確的正面表列,安倍並不符合當中任何一項」。

其實李登輝及其「奶」大的民進黨一直是透過放大鏡看當下的日本,朱立倫不過又一次「拿香跟拜」罷了。

日本自民黨的地位,客觀來說不及民進黨,只要看安倍晉三(不論他心理是不是五味雜陳)當年可說是「晉見」特朗普這位美國總統時擺的矮半截pose就一目了然的。

日本從二戰後一直為美軍「佔領」,華府對自民黨可說是予取予求,台灣這塊中國的領土上,至少從1979年起就看不見任何一個外國的軍隊駐紮。民進黨與朱立倫對日本的諂媚,是「捨棄自家無盡藏,『東瀛』托缽效貧兒」,自甘為「奴才」的「奴才」。

談起日本的修憲,不少愛國的台灣人憂心忡忡,其實大可不必。日本當然有權成為一個正常的主權獨立國家,而任何一個正常的主權獨立國家是不會允許自家領土上有外國駐軍的。日本修憲如果驅逐不了境內的一切外國駐軍,就是紙上的文字遊戲。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