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管到蘇貞昌? 文 : 福蜀濤

港府公布國安法施行細則後,那份可謂民進黨機關報的《自由時報》7月8日頭版頭條斗大幾個標題字:「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 總統:傷害國家將反制」。

據這篇報道:民進黨政府最高行政官員蘇貞昌指出,「中國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對港人的承諾,同時所立的法律,竟然管到全世界各地,管到所有的人民,甚至要管台灣。」「蘇揆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會成為中國幫兇,我們會保護國人的安全。」

蘇貞昌這番話說得不明不白。要說今天有能力管到全世界各地的,自然首推蔡政府的後台美國統治者(套用蘇貞昌的話,蔡政府可謂「『美國』幫兇」也);要說「管到所有人民」,則中國的政府在全世界要管也只能管到中國人民。

蘇貞昌不健忘的話,當還記得2018年9月14日因網軍頭領楊蕙如帶風向製造假新聞,逼得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自殺。楊蕙如的假新聞或係在為駐日代表謝長廷卸責,但整個假新聞事件卻證實當年燕子颱風侵襲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時,蘇貞昌口中的「中國」就「管很大」了。

當時困在關西國際機場的台北大學游姓學生於PTT發文說,是中國大陸派了15輛大車才讓他上車脫困,他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卻得到冷處理。游姓學生當然是中國人民,否則當時那麼多困在關西機場的人爭相離開,這位學生憑什麼能搭上大陸派的大車?「中國」的確「管很大」。

「港區國安法」,顧名思義,是以港區為範圍,怎麼管得到在台灣的蘇貞昌?不過以懲處搞分裂港獨為主要內容的「港區國安法」,針對台灣就直言《反分裂國家法》了,公開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台灣最高行政官員,「中國」政府當然要管。不過以目前的國際現實來看,蘇貞昌大可放心,「中國」即使對他發布全球通緝令,目前在這方面仍無能力「管很大」。

至少就美國或美國統治者卵翼下還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幾個「小朋友」來說,蘇貞昌不管是現任去訪問,還是是卸任後去觀光旅遊,「中國」一時還管不到他,他在這世上畢竟還有些「美國幫兇」「同志」。

別看「將反制」一句空話,蘇貞昌的頂頭上司蔡英文說起話來就比蘇貞昌清晰。《自由時報》同篇新聞中報道,蔡英文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受訪時指出,「台灣政府會隨時緊盯港版國安法的施行,並強調,『必要的時候,會對國民、國家相關的組織發出警訊、指引』,不要讓國家與國民因港版國安法實施而受到傷害。」

「必要的時候,會對國民、國家相關的組織發出警訊、指引」,會接到「警訊、指引」的「國民」當然少不了卸任後的蘇貞昌,「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府怎麼會讓這部港版「惡法」「管到」他?讓他受到「傷害」?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