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高華」大玩種族歧視實為香港之恥! 文:陳思靜

千呼萬喚下的全民強檢,終於在國家領導人親下命令的情況下,香港政府不情不願地準備推行。正式普檢日期定在下月(三月)初開始,分三次於各區憑身份證登記進行,筆者實在疑惑,為甚麼在疫情暴漲分秒必爭的情況下,還要拖延寶貴的三個星期,究竟是政府行政效率真的低下到這地步,還是內地的援軍還未準備好?直到見到政府公布行動初步細則才知道,原來抵港的內地醫護人員需要隔離14天才能開展工作,令筆者啼笑皆非、之後勃然大怒!

先不說香港政府一心躺平的畸形心態,內地醫護原本在乾淨清零的環境,冒着於疫區受感染的風險於前線工作,熱心來麻煩的香港當義工,他們當完義工回內地,還要犧牲21天隔離才能回家,這份情義已經難能可貴。香港政府竟然要他們先進行14天隔離,好比要一班準備投身污水渠工作的人員,落渠之前須先洗澡一樣可笑,老子都不嫌你髒,你竟然覺得我不夠乾淨?

更令人憤怒的是,來自全球疫情最嚴重美國的妮歌潔曼、還是疫情失控的甚麼英國、歐洲的CEO,甚至是小小的一個高風險國泰空中服務員,香港政府大筆一揮就批准他們儼如人上之人般免隔離,這種雙標根本就是種族歧視,沒錯我是說種族歧視,這班不知所謂的政府官員壓根就認為自己是「西人」,就是俗話說的「高等華人」,他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基於這種思想才會對內地的所有事物,抱持着有色眼鏡的雙重標準!

妮歌潔曼來港拍戲可以豁免,國泰空姐空少只需居家隔離三天,更加違反隔離規定,抵港直接播毒帶來第五波疫情,港府不了了之,議員沒有追究,竟交由國泰自行「家法」行事;由這些事例可以證明所謂防疫條例並非不能改動,可恨這個由「高華」組成的政府竟然於香港水深火熱之際,大搞這種意識型態種族歧視!將冷屁股甩在內地援港同胞的臉上!真可謂是可忍孰不可忍!這次強制要求援港內地醫護隔離14天,實在令人噁心反胃!這是香港的恥辱!更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

文: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