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政棍鬥爭開始 文:朱家健

引述連登巴絲在討論區的一個主題《眾志今年係咪犯太歲?》,該帖和回應批評眾志「掂邊樣染邊樣」,一事無成,不詳細列出他們的「失敗」,眾志負責的日文版廣告和文宣「唔掂」,唔知想表達咩嘢,等同把錢丟進鹹水海,其實是能力問題,  還是心態不得而知,卻成為網民的笑柄,難怪某網媒也寫了數篇文章恥笑眾志的G20廣告不知想表達甚麼,不如改名做「眾笑」吧了。

巴絲另一帖文《有關香港眾志成員主理日本登報的事宜有感》,也道出眾志前身學民思潮與日本左翼學生組織的連繫和合作,更有圖有真相,放了黃之鋒於2016年6月15日的《港台日學運對談集》的「認屎認屁」,而怪不得黃之鋒也在FACEBOOK說稍後回應。

可能得罪人多,稱呼人少,除了呼籲點名投票沒人理,黃之鋒更被刊登在星字報章廣告開名批評,該報章廣告《一將功成萬骨枯 大家甘心做黃之鋒等的踏腳石?》同樣是衝着黃之鋒而來,看來黃之鋒得罪人多,或中了每幾分鐘打噴的詛咒吧。這篇報章廣告的署名人士為「已看化的社運人士」,可能也是巴絲,或在「看化」後,跳出討論區來道出心聲,巴絲形容,「黃之鋒出獄後迅即再次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或不是因為「有才華」,而是「愛抽水」和因沒有人理會其投票號召而「瘀皮」。

星字報章的廣告內容描述「香港眾志和學生動源在運動中出盡風頭,所謂沒有大台的運動,眾志又再悄悄成為實質上的大台」,不是說好不接受「大台」嗎?你黃之鋒走出來抽水博甚麼?怪不得,廣告內容想說「後生仔,唔好咁單純啦」「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運動功成之後,功勞肯定盡歸黃之鋒等『大台』,其他的示威者只能夠枯萎」即是即用即棄,或討論區形容的「DOM」,黃之鋒走出來裝模作樣,扮老大,示威者則「被契弟」,示威者還甘心卑躬屈膝給黃之鋒「踩住上」嗎?甚麼遺憾在獄中6.9未能參與遊行,或許是在獄中學習的吸星大法,甚麼都要抽,水都被黃之鋒抽乾了!

除了黃之鋒和羅冠聰,星字報章廣告還提及另一小政棍,正是鍾翰林。未聽過?誰是鍾翰林?便是勾結台灣獨鴛鴦的那黃毛小子囉!乳臭未乾便向中學生散播「港獨」歪理的契弟!還不知道,真不知道怎形容,反正他上星期勾結「五獨」,形容他是亂黨也算貼切。一句「剩下一大批『學生動源』成員留守『不散』!所謂『不撤不散』,就是佢(鍾翰林)走您(示威者)唔好走。」便顯示鍾翰林對其同黨的「不離不棄」。

廣告提及的黃之鋒、鍾翰林、黃台仰,不是來自同一政黨,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扮大佬」,黃台仰正是出賣同伴、自己着草的人辦例子,示威者還甘心做他人的踏腳石嗎?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