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中國收復台灣的強大決心 文:丁江浩

台灣蔡英文接受CNN採訪時公開證實台灣有美國駐軍,這等於直接向中國叫板,以為中國就是一隻紙老虎,不敢對台灣真正動武,更以為有美國拜登政府背後撐腰就可以達成「台獨」的春秋大夢。今時今日的中國已不是昔日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中國,現在的中國具有保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強大能力,假以時日必能收復台灣。

其實台灣有美國軍隊駐守的傳聞已久,多間外媒多次報道美國駐軍詳情,並一度傳出現時至少有三萬美國士兵駐守在台灣。直至前幾天,台灣蔡英文毫不掩飾地公開在傳媒面前證實有美軍駐台。蔡英文這種赤裸裸容許外國軍隊駐守中國領土的舉動,讓台灣變成外國政府的保護區,簡直與五代十國的「兒皇帝」石敬塘沒有兩樣。石敬塘為了向遼朝借兵,不惜割讓燕雲十六州,甚至向遼太宗自稱「兒皇帝」,直接導致中原地區喪失了北方屏障嚴重影響國家發展。蔡英文為了達到「台獨」目的,實現民進黨一黨之私容許外國軍隊堂而皇之在台灣駐紮,這種喪權辱國的行為,古今中外人人得以誅之。

不得不提的是美國為了遏止中國崛起,自2010年美國奧巴馬政府高調宣布「重返亞洲」,直至特朗普以至拜登政府,企圖在中國周邊築起一道遏制中國的戰線,打起了所謂「台灣牌」,利用台灣這枚「棋子」來進行遏制中國的勾當。美國並非真心支持台灣民進黨達到「台獨」的目的,因為美國知道一旦容許台灣真的獨立,就意味中美之間發生無可逆轉的軍事衝突。到時美國大兵是否願意飄洋過海為台灣一小撮的「台獨」份子而戰,恐怕連三歲的小童也能夠猜得到。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台灣蔡英文等「台獨」份子絶對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事實擺在眼前,美國總統拜登曾於10月21日在CNN訪問中,明確表態會出兵防衞台灣,但隨後遭白宮澄清說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羅馬接受美媒訪問時,3次拒絕正面回應「美國會否協防台灣」的提問,在在說明美國政府在中國強大的外交反擊下,對台政策出現左搖右擺的窘境。美國拜登政府是否真正有實力為民進黨和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背書,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在羅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就警告美國不要錯估形勢緃容「台獨」,否則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全局性的破壞。這是近年中國對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最為強硬的立場。美國以至蔡英文等「台獨」份子不要低估中國收復台灣的強大決心,中國會不計一切代價、不計一切成本收復台灣領土。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