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主人給狗看 文:朱庭萱

就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會」進行期間,中美會上激烈交鋒之際,美國又開始挑釁中方!可惜美國又被中國打臉了,還當著眾小弟面前。

繼剛剛美軍偵查機在闖入南海領空被中國殲-16戰機切入攔截後,日前在台灣海峽的水路上,美國軍艦亦被中國軍艦近距離攔截,迫使其減速並改變航道。

當地時間6月3日,美國「鐘雲號」驅逐艦與加拿大「蒙特利爾號」護衛艦當日過航台灣海峽。當時,正在加軍艦上的加拿大環球新聞網記者麥肯齊同日在報道中配合炒作稱,他在艦橋翼上目睹中國軍艦改變航線,以相當快的速度從鐘雲號前橫切過去。蒙特利爾號艦長蒙特福德指稱兩艦最近時距離不到150碼(約137.16米),並借此指責中方做法「不專業」。

這些中美海空的短兵相見,正在香會舉辦之際。而就在此前,美國國防部一再要求與中國防長見面,但中國連續拒絕。在新加坡方面將中美防長安排在一桌下,美國防長奧斯汀也厚著臉皮隔著兩個人也要和中國防長握個手。但中國方面一直強調,只是握手,沒有溝通。而且中國防長李尚福一直在美國的制裁名單,想溝通的話美方是否應先把他從名單除下,大家才可以坐低慢慢傾。否則美國不是自打制裁嘴巴?

美國一方面在香會上要與中國防長會晤,一方面又派了戰機軍艦「示威」,其目的是要逼迫中國防長見面。可惜,今天的中國根本不吃這套,中國防長根本不把美國防長放在眼裡是事實,他更在會上反駁美方指責中方不專業攔截的指控,他反問到:「為什麼都是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而不是發生在其他國家?是因為中國軍機軍艦從不對別國進行「航行霸權」!最好的辦法是,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管好自己的飛機。」就如有隻大蒼蠅不停在你面前「揖揖揚揚」,你想用手撥開或拍死牠也正常吧。

大家應該還記得,1988年2月12日,蘇聯海軍黑海艦隊的風暴海燕級護衛艦「忘我號」曾對美國軍艦喊話稱「我艦奉命撞擊你艦」,以撞擊的方式驅逐了逼近克里米亞半島南部領海的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約克鎮號」。

很明顯現在中國也敢像俄羅斯當年一樣這樣地衝,以「我艦奉命撞擊你艦」的姿態去驅逐。而且中國軍艦敢這麼逼近美國軍艦,肯定認為自己夠撞得過,這亦是在比拼軍艦的性能。另一方面,相比美國軍艦,台海距離大陸非常近,我軍的軍艦撞壞了也可立刻救援,相反美國軍艦撞壞了,遠水不能夠近火,中國就可以直接出動軍機軍艦等把美國的軍艦押到中國港口。所以,真的要撞起來誰怕誰?

中國軍艦如此有決心地衝向美艦,亦是傳遞美方一些訊息。第一,美方應該有節制,停止再對中方近距離偵察,危害國家安全。第二,以中國現有的軍事實力,絕對夠強可以與美方抗衡。第三,中國要打主人給狗看,這兩巴掌要給美國的小弟們知,不要以為中國還是當年八國聯軍時期般好欺負的。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中國連對大佬美國軍艦也敢這麼幹,那如果對加、澳、日、韓這些僕從國呢?若真惹惱了、擊沉了會如何?僕國們還得等著大哥給自己出頭。可是,大哥如果真的敢出頭,那還用一邊求著中國會面,一邊又要扮型來突顯自己地位?你看他們連出兵幫烏克蘭也不敢就知道如何不靠譜吧。

有關國家一直在台海地區有意製造事端,蓄意挑起風險,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國一定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應對一切威脅挑釁,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中國現在根本不認美國的霸權,你要搞霸權、霸凌、霸道;那中國就反霸權、反霸凌、反霸道!這就是現在中國的態度。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