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恥便無敵

香港首次封區48小時,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乖乖合作,亦有人諸多不滿,甚至有人徹夜逃離。但從這些突發情況,你便看到黃媒蠢蠢欲動又藉故去唱衰政府。

幾個罐頭,被香港電台大造文章。明明是「易拉罐」,卻用拍攝角度去誤導大眾市民有罐開不得,雞蛋裏挑骨頭地怪罪政府沒有細心附送罐頭刀。補給物資對象是給當區居民,居民家中大都有煮食用具及罐頭刀。誰叫記者自己去入住賓館?廟街賓館房還期望有廚房設備?記者是幻想自己入住四季酒店而不是四季賓館吧。

明顯存在政治立場的偏頗報道,連《南華早報》也出了道歉聲明說被區議員提供之照片誤導而收回該報道。但港台還要死撐出嚴厲聲明辯稱自己報道是「事實的陳述」這種語言藝術!對呀,港台的報道內容提及「本台記者獲發的物資袋,有5包即食麵、一袋通心粉、4罐罐頭及一盒粟米粒,而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絕對是事實,但用心卻明顯地嘗試去唱衰政府。從未聽過派物資需要付贈煮食用具,那下次派米是否要送電飯煲?

更厚顏無恥的「記協」還要跑出來幫口,指出有人攻擊媒體,還重申新聞工作者需忠誠地履行第四權天職,不能接受政治抹黑、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造成侵害。記得黑暴時期,TVB新聞隊多次在暴亂現場採訪時被暴徒暴力攻擊、破壞器材及阻止採訪!為什麼記協當時不出「嚴厲聲明」去指責暴徒妨礙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不公不正的人卻要求別人要公正?看事物永遠有兩把尺的雙重標準還要裝大義凜然?真是「人無恥便無敵」。

民主大國老美總統拜登一上場,即時「肅清」侵侵餘黨,令三個美國聯邦出資的國際廣播公司的主席突遭解僱。可憐出糧給港台的香港政府連炒個台長及利君雅也不敢,惡僕欺主還要長期被港台唱衰。所謂第四權監察政府只不過是攪對抗的藉口,全世界那有個老闆可以不停地被員工鬧卻無動於衷?「好打得」的林鄭似乎對港台真的十分包容一直捱打,她應學學拜登趁現在強勢也肅清一下吧。

老實說,完全明白被封居民的苦況。但疫症嚴峻若大家也不團結一致,只懂自私地以個人利益為先的話,想清零回復正常是絕不可能的。請大家包容多一點,忍耐多一點;多一點感恩,少一點埋怨。很快便能雨過天晴了。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