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陳同佳向反修例人士寫一封感謝信 文 : 會稽山

各位親愛的反修例人士:

我是陳同佳,就是在台灣親手殺了已經懷有我骨肉的那個香港人。雖然我殺了人,但是大家不但沒有嫌棄我,反而極力營救我,通過阻撓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令我這個潛逃回港的殺人犯成功逃避了法律的制裁,我對各位的鼎力相助銘感五內。我相信,除了我之外,所有匿藏在香港的逃犯,都會對各位感到由衷的感謝,沒有你們,我們將無法繼續留在香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逃犯天堂!

不過,我雖然成功逃避了法律的制裁,但我的名聲畢竟是臭到貼地了,我的外貌特徵這麼明顯,出獄之後,想找份工作相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走在路上肯定被人指指點點,家人也不會接受我,至於我女友潘曉穎的家人,相信更是不會放過我。但是我才20多歲,之後的幾十年怎麼生存呢?如果離開香港去其他地方謀生,這些地方對逃犯也會這麼寬容嗎?現在我真的是進退失據、四顧茫然。

我思前想後,只有投靠反對派才是我唯一的出路,畢竟我可是為你們立下汗馬功勞的人啊,你們不會是借我抽完水之後就想過橋抽板吧?佔中和旺暴後,你們一蹶不振,在各類選戰輸得丟盔棄甲,各路風雲人物,坐監的坐監,走佬的走佬,簡直潰不成軍。如果沒有因為我殺人而導致港府試圖修訂《逃犯條例》,你們又怎麼會有鹹魚翻身的機會,所以,你們應該感謝我給了你們一個這麼好的切入點。

而且,像我這種廢青,本來不就是你們招攬的對象嗎?只要你們肯收留我,大不了以後你們再搞暴動的時候,我一定衝到最前線,掟磚算什麼?我可是殺過人的,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我做不出?我肯定比你們所有人更勇武,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所以也就無所畏懼了,反正殺一個人和殺多幾個人,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區別。如果我因為衝得太前而犧牲,你們又可以趁機抽水,就像太古廣場的那個人一樣。

再想深一層,其實我還可以為你們發揮更大的作用,今年11月馬上就要進行區議會選舉,我10月出獄後可以為你們進行輔選,對選情肯定大有幫助。畢竟我是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我令大家不用被「送中」,是我令大家有了「免於恐懼的自由」,是我令大家重新燃起了希望,相信所有上過街的人,對我都是心存感激的。這樣看來,我殺人還是殺得很有價值,以後請不要叫我殺人犯,叫我民主之光!

多謝反對派,是你們令我自己認識到我是對香港有大功勞之人,一些私德方面的缺陷完全是瑕不掩瑜。聽聞你們正在逼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我希望你們早日成功,然後推舉我去參加特首補選,畢竟我可是民主的代表,是自由的象徵,所以我最有資格出任特首。如果我出任特首,我一定會滿足你們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撤回修例等訴求,畢竟我們已經坐上同一條賊船,理應互相關照!

文 : 會稽山

學研社研究員、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