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患 文 : 陳祖光

反修例暴亂,除了暴露出在香港的叛亂組織和叛國人士外,還將特區政府內部與政府施政不一的官員凸顯出來。在暴亂期間突然有人挺身組織反政府公務員團體,又有醫護組織藉防疫來反政府,就可見在政府公務員行列中,有不少是反政府人士。早前特區政府似有所警覺,立即委任聶德權局長替代得過且過、無所事事、見日過日的前政府冗員。從聶局長立即加強公務員的忠誠政策,以及對公務員效忠的明文規定,就窺探到有公務員反政府心態的嚴重。至於醫管局轄下人員,單看在暴亂期間和疫情最嚴重時,還有醫護組織要採取工業行動,就知反得不得了。

公務員和任公職的醫護人員,本就應盡力執行公職人員的職責,全力推動政府政策和執行保障保護香港市民生命的工作,但他們卻以政治議題來提出工業行動,或大搞影響民心擾亂公營服務的集會靜坐,這就是罔顧公眾利益,將病人生死不顧,疏忽工作責任,既非保障勞工福利,亦非為香港市民福祉,又損害公眾利益,這不就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嗎?再說到有醫護組織不滿內地檢測隊的豁免註冊,有可能發起工業行動。這些人以不向公眾市民提供服務向政府恐嚇,不但是失德失職,行為就等同刑事恐嚇。有關組織的領導人,若提出不執行工作,以損害他人生命的恐嚇行動,不就是刑事恐嚇嗎?最少都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呀!最令人氣憤的就是食衞局局長,還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下屬,公然以香港市民的健康來要脅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仍默不作聲。這是默許?這不是縱容她們作案,將香港市民的生命和健康供他們作為籌碼?這是明知的縱容,作為局長又與他們何異?最近特區政府的教育局局長就被嚴厲批評對特區教育工作處理不善。食衞局局長作為香港食衞政策的制定、執行和監察的責任人,縱容醫護人員以香港市民生命作政治要脅,局長不是同樣犯了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嗎?難怪有人評論政府內部有人包庇反政府的人員了。內患所以不治,為首者縱容是也。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