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與個人自由

國家在處理新冠肺炎病毒,無論是在防或抗疫上,均取得驕人成績,亦是全球第一個國家在抗疫成功後最先重啓經濟,讓人民重回正常生活的國家,這不單是中央政府的果斷決策,還取決於各政府部門執行的決心,及醫護人員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有最重要的是各個階層的市民都願意犧牲一時的個人自由,共同進行抗疫行動。大家都為每一個人的生命而奮鬥,最終取得驕傲世界的成果。

反看標榜民主自由的美國和歐洲社會,美國總統可以為個人的政治利益而隱瞞疫情,還有些所謂要維護個人自由的愚蠢人類,以個人自由拒絕在公衆地區戴上口罩,甚至有年青人大搞確診者派對,讓病毒得以更快更廣泛地在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快速擴散。因為他們的個人自由,郤使病毒每天在這個國家殺死數以萬計的美國人。當你細心思考,就會發覺這不是個人自由,而是「自私自利」不顧別人死活的行為了。美式民主制度下選出的一個謊言總統,和在這種制度下「自私自利」的自由,就是讓病毒殺人的幇兇。在這場世界抗疫大戰上,一個政府不能損失任何一條人民的命,而另一個政府卻可以為經濟利益和個人自由而你死你事。這就比較出中美兩個國家的政府對個人生命的重視程度了。這兩種政治制度對人命的價值觀,真值得令人反思。

這個以利字當頭的西方大國,看到中國突然在各方面都比自己出色和優勝時,心裏應該很不是味道。除了以挖瘡疤方式或誇大某些事情來掩飾自己的醜陋外,相信也找不到別的方法去掩藏自己的無能。可惜的是往往在中國取得抗疫驕人成績的同時,卻會有人去記錄抗疫期間政府或社會上種種的不是,以打擊中國政府在抗疫上的努力,也為外國提供了一道批評中國的議題。當我看到這些以抽秤政府抗疫工作的評論,去博取關注或引起輿論以提高個人知名度的做法,我就會為那些勇敢地走入疫區抗疫的逆行者感到深深不忿。當國家面對危難,大家都不怕犧牲,同心去打仗抗敵的時候,你卻跑出來說要個人自由,甚至批評抗疫人員和行動,這些人應該感到羞恥吧!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