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記協」可收童工做會員 培育反中亂港青少年 文:謝悦漢

於1968年創立的「香港記者協會」(簡稱「記協」),是香港新聞從業員團體,很可惜多年來均為反中仇中亂港分子把持,就如同「教協」般成為一個反中政治組織,並且涉嫌成為外國政治代理人。

有傳媒列出「記協」六宗罪,第一是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第二是不斷抹黑特區政府,第三是盲撑「黑記」,第四是荼毒學生,第五是阻撓政府打擊假新聞,第六是選擇性捍衞同業權益。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點名批評香港記者協會,指組織倡議所謂「人人是記者」,有違專業道德;拉攏13歲無受訓的「學生記者」入會,亦不符外界期望。經歷違法「佔中」及修例風波後,記協已經成為攬炒派的「官方喉舌」,為他們提供「保護傘」。

新聞界本應是代表「第四權力」,在正常情况下,它的新聞報道和評論,理應受到官方重視和信任。因為記者必須要受過專業訓練,對所採訪的新聞,要以不偏不倚、不扭曲、不誇張的專業操守來報道,並肩負查核事件真偽的責任。

但現今黄絲傳媒經常扭曲事實真相,顛倒是非黑白,以其本身政治立場先行,完全偏離新聞從業員守則和責任;不僅如此,記協為了包庇暴徒,不惜藉濫發記者證,招攬並非從事專業採訪工作的所謂記者,屢屢借採訪之名阻礙警方執法,掩護暴徒逃走。記協甚至招攬13、14歲少年作為「學生記者」,這都是事實,記協怎能否認?

一個涉嫌收受外國利益的工會,又沒有向市民交代它的收入和資金來源,而且過往「記協」負責人都是源出黎智英系統,所以它完全缺乏公信力,一個原本受市民信賴的新聞工會,竟然淪落成為「過街老鼠」,誰之過?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