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悲歌

一個疫情,將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無能的領導能力完全表露無遺。老實說,民進黨多年一直打與中央對抗的牌,但過往該黨的兩位為反而反的領導人,究竟對台灣做過什麼貢獻?

黑暴前我也經常走訪台灣,眼見現在的台灣跟二十年前真的相差很遠。當年的東區燈火通明,夜夜笙歌;現在卻「吉舖」處處。到夜店消費,最花得起錢的都是香港及內地人。當「中港澳」經濟近年不段起飛,尤其是內地;但當地經濟跟本不止原地踏步,而是比之前更為退步。當年與香港、新加坡、韓國並例為亞洲四小龍,為什麼現在卻大幅度比了下去?只靠半導體晶片去撐起整個台灣的GDP,但鄰近國家或地區也不斷發展半導體產業,究竟會否在不久將來又會被取締?台灣到時又有什麼出路?

與當地朋友閒談間,發現香港人十分仰慕當地的一人一票民選機制,原來也有弊處。當地朋友一句:「請香港不要像台灣⋯」,他說當地政局混亂,所有議案因爭拗而停滯不前。全因太過「民主」,而大家又沒有共識,所以很多政策改動也因不同黨派對抗而通過不了,令台灣原地踏步多年。

相信經過香港黑暴事件及反對派亂港,很多香港人也深深領略到了。反對派不斷利用「剪布」擺停立法機關;假新聞、誇大抹黑報道又可以誣衊警隊及妖魔化祖國去荼毒港人。大家一直高估了香港人的質素,原來仍有一大班人的分析能力是這麼低。一些煽動仇恨、扮弱者被壓害的消息便可激發起這班人的同理心,而令他們是非不分地去支持犯法和暴力、甚至反政府反國家!請問這種沒有獨立思考客觀分析的港人又如何配得上擁有一人一票的真普選?若成事便等於步台灣及印度後塵吧!

一個疫症,暴露了領導人的無能。當全世界不同國家也主張百姓速打疫苗的時候,蔡英文卻唱反調,更拒絕中國製造及贈送的疫苗。連抗疫也要被政治凌駕,實在替台灣有這樣的領導人而心痛。致人民的生死不顧,令台灣成為全球新冠疫症死亡率最高的地區。臨急抱佛腳去接受美國的疫苗,結果全球多國禁止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卻送給台灣人民去注射,更導致短時間內有67個注射後死亡的個案。看到這些,香港人你們會否覺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全球人類沒有選擇下連高風險的疫苗亦被搶着去打,但香港有兩種最好的疫苗任君選擇你們卻不願去打。老是鬧政府不是,但比起其他國家或地區,香港真是那樣不濟嗎?比香港更差更遲緩的地方政府多的是吧。你看美國英國,注射疫苗不止是為個人利益,而是為保護人民性命安全的公民責任。香港人連這種責任也不願負,連全民抗疫也要扣上政治立場帽子,不去客觀為大局着想!還那有什麼資格去爭取什麼真普選?請好好提升個人質素再算吧。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