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熊貓‘’團團‘’離世,顯露出政客醜惡和人民的善良 文:謝悅漢

據台灣媒體報道,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於本月19日在台北病逝,享年18歲,相當於人類54歲。台北動物園19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研判「團團」難以有質量自主生活,遂決定讓其在麻醉中沉睡、不再繼續痛苦。台北動物園發布「團團」不幸離世消息後,兩岸民眾紛紛表達不捨。

據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5月,國台辦授權宣布大陸同胞將向台灣同胞贈送一對象徵和平團結友愛的大熊貓。2006年1月6日,兩隻贈台大熊貓遴選結果出爐。當年1月28日,通過央視春晚一億多人次觀眾投票,“團團”“圓圓”成為兩隻贈台大熊貓的乳名。“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12月赴台,2013年7月6日產下第一胎“圓仔”,2020年6月28日產下第二胎“圓寶”,它們一家人一直是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動物“明星”。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趙少康(名咀)在星期天在臉書發文稱,拜登飼養13年的德國牧羊犬“冠軍”離世,蔡英文第一時間立刻留言哀悼,陪伴大家14年的大貓熊“團團”不幸因病過世,蔡英文到現在都無動於衷、不聞不問,連一句悼唁的話都沒有。趙少康批評,蔡英文對“冠軍”的熱情與對“團團”的冷血,實在有天壤之別,“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真是可悲可懼”。

台總統府張惇涵說,非常遺憾也令人訝異的是,當許多人不捨“團團”生命的離去,趙少康卻只想到政治的統獨藍綠。張惇涵說,只好用趙少康先生的話來回應他,這才是“意識形態把人性淹沒,可悲可懼”。

每次看到台灣選舉,就可以看到何謂「劣質民主」,選舉前互相指駡,及互揭瘡疤醜聞;而政黨得勝上台執政,就大事進行搜刮民脂民膏,以及打壓剷除對手各項設施,例如民進黨上台後,下令將島內以千計蔣介石的石像銅像牌匾砸爛打碎。請問這就是民進黨尊重「民主、自由、人權」的表現?

到動物園觀賞過熊貓的台灣人民是以萬計,所謂「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可愛大熊貓離世,確實令人民傷感痛心,這絕對與政治無關,現今兩黨又將熊貓病逝扯上政治,真是無聊兼無恥。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