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陣營中的CC 文:福蜀濤

陳時中(右)、陳建仁
陳時中(右)、陳建仁

現在的台灣年輕人多不知「蔣家天下陳家黨」,當時中國國民黨內陳果夫、陳立夫兄弟炙手可熱,拉幫結派組成國民黨內最具實力的派系CC。今天台灣新冠疫情防疫陣營中也出現了CC,一位陳時中,一位陳建仁。

「君子之中庸也,君子而時中」,陳父為子取名「時中」,或要他時時警惕,回到「中庸」,奈何他一頭栽到反中仇中,涉中必拒,結果弄到台灣普篩無期,疫苖短缺,死於新冠肺炎的比率高居世界前列。不過現在回頭看,陳時中的反中仇中似乎不單純屬意識形態,更像是在為「國」產疫苖負起「守」的任務,用手上權力,技術性拖延合法合規疫苖入台。

郭台銘談好了買進的千萬劑BNT疫苖,中文名字「復必泰」又給拿來作文章,硬生生拖四個星期,10月能進來就偷笑了。是陳時中的仇中恨中作祟?還是在幫「國」產疫苖爭取時間?趕在大批通過世界衞生組織EUA程序的合法合規疫苖進口前推出?

CC中的另一位陳建仁,做了四年蔡英文的副總統後,拒絕卸任副元首待遇,乍看之下,好像為納稅人省下一筆支出,結果同是「民脂民膏」,他選擇了待遇遠比卸任副總統要高的中央研究院副院長。

陳建仁,有公衞背景,做過陳水扁政府的衞生署長,目前身為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又兼副院長,政學兩棲,頭銜擺出來,嚇倒台灣一堆老百姓,蔡英文可能因此委以防疫顧問,由他扮演「攻」的角色,為「國」產疫苖造勢開路。

5月高端疫苖臨床試驗還沒解盲,陳建仁就公開說他與太太接受了臨床試驗,向台灣人保證他們打完後沒有不適的感覺。當時高端公司還沒有解盲,陳建仁怎麼就知道他與太太打的是臨床試驗中的疫苖?果不其然,解盲後陳建仁在臉書上說他與太太打的都是安慰劑。

針對「國」產疫苖,陳建仁稱臨床試驗設計相當完善,執行嚴謹;說甚麼現在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苖,也都還在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就得到緊急使用授權;他還不忘為「國」產疫苖的「免疫橋接」背書。

為了「國」產疫苖,蔡政府防疫陣營中的CC,像是一個在「守」,盡量拖延合法合規疫苖入台;一個在「攻」,盡早讓台灣人施打「高端」、「聯亞」兩家上市公司的「國」產疫苖,結果是時至7月18日,台灣已有768人在這波疫情中確診死亡。

疫苖是專業,外行人難以置喙。但病毒不等人,民進黨上上下下非常清楚,因此多不等「國」產疫苖,甚至生產「國」產疫苖公司的員工也不等,先後搶打了台灣有限的疫苖。老百姓出於保命,不會問甚麼專業的三期臨床試驗與「免疫橋接」,只會問為甚麼民進黨上上下下與生產疫苖的公司員工不能等「國」產疫苖,而台灣一般老百姓就能等,就得等?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