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放下分歧 香港向前走 亞太法律協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文 : 鄺家賢律師

有網民認為,搞港獨首先要不斷抹黑和分化警隊。
有網民認為,搞港獨首先要不斷抹黑和分化警隊。

自《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下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於2019年3月推出以來,爭議不斷。香港淪為大國博弈中外國勢力圍堵中國的棋子,甚至有人在G20峰會前,到19個外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國際關注”香港情况,大有引“G20聯軍”包圍中國之勢。

6月9日和6月16日號稱有過百萬人参與遊行,6月12日示威者包圍立法會,部分示威者衝入立法會示威區,用磚頭,鐵枝,鐡馬等擲向警員,警員發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驅散人群。

3日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的立法工作。

特區政府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重的管治危機。香港作為文明、法治社會的國際聲譽,亦受到自2014年雨傘運動以來最嚴峻的考驗。

我們呼籲各界放下分歧,回歸理性,共同為香港整體的福祉打拼。

1. 法治乃香港最珍視的核心價值之一,我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執法,我們尊重及嘉許警隊維持香港治安和法紀的貢獻。
我們宣告發起全港“感恩警察”活動。

各位市民自發一人一感謝信/心意咭,寄到各區警局,感謝警隊維持香港治安,忍辱負重。

2. 我們珍惜“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但行使這些自由時,必須以合法、非暴力方式。我們譴責小部分示威人士使用暴力形式以表達訴求。我們呼籲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嚴肅追究並處理所有違法行為,包括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刑事毁壞,非法禁錮、襲警、暴動等。對於違法行為,絕不姑息。必須竭力維護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國際聲譽。

3. 我們認為,現有機制行之有效,若各方認為需要,現有機制足以對6.12衝突作出專業、獨立、不偏不倚的調查。
我們反對部分人士提出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架床叠屋,浪費公帑。

4. 我們呼籲,香港特區政府深切反省《逃犯條例》修訂立法工作所引起的風波,汲取教訓,以負責任、謙虚態度,在以後作出政策諮詢時,能細心聆聽,向香港公眾詳盡解釋。

5. 我們呼籲,香港各界放下分歧,齊心協力為香港長遠整體利益打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文 : 鄺家賢律師
亞太法律協會會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